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念佛治癒肺結核、食道癌


時間:2016/3/5 作者:如是

一、念佛治癒肺結核

古往今來,淨業行人在念佛的實踐中,治病的例子太多太多了。在十天百萬佛號閉關中,有很多居士,包括我們的僧眾,反映原來進關的時候有很多病,十天下來,有很多病就沒有了!

2002 年冬季打一個佛七,那個佛七從早上四點鐘念到晚上九點鐘,中間不間斷,中午也不休息。有一位比丘師進去之前有肺結核病,拍的片子肺部有一塊陰影,他是帶著低燒參加念佛的,但是這一次由於他病了好幾個月,感覺到這個身體太苦惱了,所以他發起了一念猛利的厭離心,覺得這個身體太苦了,我這次哪怕死就死在這個佛七裡面,不怕!他就作好死的準備,就來這裡念佛,念了七天他都伴隨著發燒啊,感冒啊,最後兩三天比較正常一點,到了第七天一念完佛,他趕緊下山。

畢竟還是身見嘛,儘管他想無所謂,但是真正覺得病還沒有好,還是有所謂的,所以他就趕快去檢查一下,看看這個病怎么樣。一檢查,一透視,那個醫生說,你原來是不是誤診呢?你現在什麼事情都沒有啊,沒有陰影了。這個事情發生在這個比丘身上,他忽然感覺到對這個名號,念佛,產生了很大的信心!這個不可能是誤診的,都有拍的片子在那裡,就七天下來,把他的肺結核治好了!

二、念佛治癒食道癌

我們東林寺打佛七,有很多。我上次正好出來碰到一位居士,我說你從哪過來,他說從湖南過來,他聽到東林寺,冬季佛七,非常喜歡,一定要打完這佛七。他在這個佛號當中,得到的利益太大了!十年前他就是一個食道癌患者,在他的病房裡面,住著三個病人,唯有他念佛。由於癌症基本上都在轉移狀態了,醫生叫他還是回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這樣的一個話了,他就懇切地念佛。

有一次坐計程車他念佛,他說念、念、念,念到忽然感覺到全身一股氣流從那個頭頂下來,全身好像細胞在發熱,然後再一看,空中現出阿彌陀佛了!有這個經歷回去以後,慢慢他的病就好了,然而他同房間的兩個病友都去世了。所以這個念佛一定能治病的,要堅定不移地相信。

現在,我們還正在想動員那些愛滋病人,也來念佛。愛滋病——聽說這是絕症呢,但我們了解到,愛滋病毒在那個溫度,在血液的溫度上升到50~60熱度的時候,愛滋病毒就會被殺死。如果真有一批愛滋病人,能夠行般舟,看看會怎樣。念得少了不行,一定要行走七日七夜,乃至十日十夜。因為我們有這個體驗,行走幾天以後全身的血液非常地熱,整個頭頂非常熾熱,好像要冒出熱氣。因為那個走的話,腳的神經、穴位通全身,你在不斷地走當中,這整個的血液非常熱,在這種的狀態中,它是有可能殺死愛滋病毒的。

三、“我會證明給你看!”

我原來在北京的時候,有一位台灣的居士,有一天來找我,談他母親往生的情況。這位台灣的企業家,是受美國教育長大的,對佛教這些東西,原來是一點都不相信的。但他的母親,真的是手不離珠、佛不離口,並且到處為寺院修行人做功德,做了很多,她的家庭比較富庶,屬於貴族家庭。他有一次,就問他的母親,說您天天念佛,您是想求什麼呀?他母親說我念佛是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啊!她兒子說,西方極樂世界存在嗎?您能證明給我看嗎?這是西方式的思維方式,要證明嘛!但他母親說了一句話,很堅定的一句話:“我會證明給你看!”

那么這樣,到了2000年,他的母親沒有生大病,就是有點腸胃不好住院了,在住院的一段時間內,慢慢地身體虛弱了,有個助念小組就幫她助念走了。她的兒子說在醫院倒沒有看到什麼異常,那么從醫院回來,把他母親的遺體運回來,在路上似乎有那么一點光明的,他也不在意。然而,就是回來以後有一個現象,讓他百思不得其解,他家裡很大,有個家庭公園,也有一個游泳池,回到家,他發現整個庭院裡面有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念佛聲。

他開始還以為有哪個念佛機沒有關,到處找,所有念佛機都關了,還是有這個聲音,從虛空裡面,從牆壁裡面,這樣過來,而且不僅他一個人聽到,所有的人都聽到。但是除了一個人,他有一姐夫是一個基督教徒,他聽不到,但所有人都聽到了,持續了兩個星期。他這個受現代科學管理教育出來的人,也覺得這個事情,他是親耳聽到的,親身經歷的,所以他怎么解釋?

他在在台灣問了一些高僧大德,正好他有公司在北京,他也通過別人介紹跟我來談這個事情,我聽了以後告訴他一句話:這是你的母親很憐憫你,證明給你看!這個念佛法門是不可思議的!阿彌陀佛的加持是不可思議的!他的母親一念要證明給她的兒子看,要他從邪信邪見中回到正信正見。阿彌陀佛是知道了,所以在這個時候給予加持,令這個頑固不化的兒子回心轉意。他到我這裡找我的時候,手裡可是拿著念珠的,開始念佛了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