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父母念佛兒免車禍


時間:2019/2/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父母念佛兒免車禍

二00二年的一天,劉偉波(專修念佛人袁秀珍老師的兒子)坐一部送親的桑塔納轎車去吃喜酒,車內共有五人,桑塔納車前面還有五部送親的車。

當桑塔納轎車開到沅江黃毛洲上坡地段時,也許是司機對路況不熟,所以沒有減速,轎車翻過大堤,滾下陡坡,眼看就要跌下路基,卻被一塊不很大的石頭擋住了,當時的情形真是扣人心弦,轎車三輪懸空,居然沒有掉下路基,真是不可思議!

那輛桑塔納轎車出事後,前面的五部車都陸續趕過來,當他們看到桑塔納轎車時都驚得目瞪口呆,覺得車子在那樣的情形下居然沒有掉下路基,太不可思議了。路基很高啊,萬一掉下去,車上的人都會摔成肉餅!

其他幾輛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這部桑塔納轎車拖上來,車上的五人中,其他四人都不同程度地受了傷,而劉偉波卻毫髮無損。

四人當中,有一位是地區攝像員(準備給婚禮錄像),這位攝像員一下車就嚎啕大哭,一會喊爹,一會兒喊娘,一會兒喊妻,一會兒喊崽。想著今天差點就和這些親人永別了,怎麼不痛哭!而劉偉波一下車就用手機給母親打電話,感謝爺爺救了性命。地區攝像員淚眼朦朧地問他爺爺是誰。劉偉波就從西裝上口袋裡取出了 一張小佛卡(南無阿彌陀佛慈父的聖像,上面還有六字洪名)告訴攝像員,這就是救了他們性命的爺爺。攝像員當時就想要這張小佛卡,劉偉波不肯,對他說:「這 張小佛卡陪了我好幾年了,多次讓我逢凶化吉,我不能給你,我母親那兒還有很多,你到我家去拜佛,也請一張吧,保你平平安安。」(了真居士記二00五年七 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