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會性法師:印祖文鈔,奉為日課,淨業自可日益增長


時間:2016/3/28 作者:傳統文化紮根網

會性法師:印祖文鈔,奉為日課,淨業自可日益增長

我常常這樣想——也曾這樣說:修淨業者,每日應讀印光大師文鈔數篇少則一二篇,多則三五篇,奉為日課,淨業者才能日益增長。不但是修淨業者所必讀,就是凡學佛者,無論是修那一法門,學那一宗派,也要讀一讀印公文鈔,以文鈔中,不僅是闡揚念佛法門,而是法法圓備印公雖自謙謂不是大通家,其實、他老人家,是無法不通、無法不曉的;如不信,請一讀文鈔便知。因此,我說:印光大師文鈔,真是學佛指南!不但是學佛者必讀印公文鈔,我認為:只要是人,凡是想要做人者,也必讀印公文鈔,以文鈔中,處處闡明做人的道理;若能依照印公所示來做人,才能把人做好,且能成為一個人格最完美的人!

我既然這樣想,這樣說,所以、我也就學習這樣做。下文是我閱讀文鈔的摘記,或略加引釋,或略抒感懷,隨筆記下。

會性於1979年夏曆五月起,舉筆開寫讀印祖文鈔記,以「拾得」筆名,連載於明倫月刊。茲有讀者發心印單行本,承徐醒民居士賜序,謹此至敬!

1988年歲次戊辰九月十九日會性識於普門丈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