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上師三寶加持


時間:2016/7/6 作者:佛欣

●有的時候,我並不願意多講或是多寫一些開示,就是我說的再多,你們沒有做到的話,有什麼用呢?但是我想到眾生的根基不同、因緣不同,如果從不同角度講一些開示,總會有一句打動你的心靈,引發你的善根,這樣多講一些、多寫一些就非常有必要了。●只要自己有一份力量,就要去幫助別人。也許我的力量很微薄、很有限,但我也會盡全力讓眾生能夠快樂!●在五台山閉關的時候,是我人生當中最難忘和快樂的時光,本來想閉關十年,卻因各種因緣所致,僅閉關了五年,然後來到了這裡,希望有一天能夠繼續完成閉關的心愿。●我們常常念「視師如佛」,想過沒有,佛最親近的弟子是誰?是菩薩。如果你能以菩薩的標準要求自己,在你的每日生活中行菩薩道,也許你和你的上師距離很遠,那你也是上師最喜愛、最親近、最思念的弟子。●我們學佛、聽聞佛法時,要把自己當成長久以來一直身患嚴重疾病的病人,把上師看作能夠給我們治病的醫生,把佛法當成去除我們病痛的良藥。這樣不論聽法還是修法時會誠心恭敬佛法,並生歡喜心,如此才能從佛法中獲益。

洛桑陀美仁波切:上師三寶加持

●我把自己的一生供養給上師三寶,貢獻給眾生,上師、佛菩薩安排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哪裡的眾生需要我,我就到哪裡去!●也許一帆風順的時候不會感受到上師三寶的重要,但在人生艱難、困苦的時刻,就會深刻感受到上師三寶的重要、佛法的益處。●空間的距離有遠近,時間的歲月有長短,對上師信心卻沒有空間和時間的界限,只有大小的區別。●上師的道根是成就之源、加持之源,盡一切努力恭敬上師,聽上師的教言、教誨去做,就會有很大的成就。●上師對每一位弟子都是一樣的慈悲和關愛,但不是每位弟子都能夠感受到上師的用心良苦。

洛桑陀美仁波切:上師三寶加持

●我的一些弟子把我的照片掛在自家佛堂高高的正中央,然後每天早上給我磕三個頭,晚上再磕三個頭。我的教言她不聽,傳的佛法也不修,卻對我說:「上師,我每天都給你老人家磕頭。」我說:「對!你每天都騙我六次。」●我們天天嘴上念經、念咒、念佛號,目的是使內心相續中與上師相應、與佛菩薩相應、與佛法相應,如果我們內心沒有起到變化,就好比鸚鵡學舌一樣。●對於修密的人來說,遇到惡緣、違緣、魔難、障礙時,最有效的方式是至誠、猛力祈禱自己的上師,一切困難都會很快過去!●上師早已經把解決一切困難的法寶給了你們,可是你們總是對這個法寶產生懷疑還不珍惜,經常埋怨「上師不加持我!」這個法寶是什麼?就是祈請上師!●能夠真心信佛,能夠老老實實地聽上師的話,就一定會得到佛法中的益處。

洛桑陀美仁波切:上師三寶加持

●出家人身著佛衣,代表佛住世,能使一切眾生滅罪生福,是眾生的福田,恭敬出家人就是恭敬佛,所得福德無量;輕慢毀謗出家人就是謗佛,罪業無邊。●二祖斷臂求法可見其誠,真正的法是要懷有恭敬心、虔誠心去求,親近明師,明師即法,見師過是自己分別心作祟,生不起親近心是業重障深。●誇我、贊我的不是明師;罵我、打我的,不管對與否,才是真正的明師,刺激我時就是在成就我。●對於修密的人來說,遇到惡緣、違緣、魔難、障礙時,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至誠、猛力祈禱自己的上師,一切困難都會很快過去!●佛法中的上上根指的是修行人對上師的信心程度,密法的根基就是依靠對上師的堅強信念決定成就。●我們依止上師要像孩子用手拽著母親的衣服不放一樣,恆時跟隨,這樣才不會迷失方向,才能得到佛法的利益。如果來了活佛就去拜、哪兒有法會都去湊熱鬧,只能像乞丐到處流浪一樣耗費掉自己的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