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炎炎夏季,請珍愛生命


時間:2016/7/7 作者:青雲

炎炎夏季,是生命力旺盛的季節,但也是容易傷害生命的時節。為什麼這麼說呢?現在,我不妨向大家舉一些實例。

1、 夏日多陣雨。陣雨過後,像蝸牛之類的小蟲便會爬到走道上來。你一不小心就會將它們踩死於腳下。

2、 切過菜後,如果你不對砧板及時進行清理,那麼過不了多久螞蟻便會爬滿砧板。衝動的你,可能會弄來開水把它們全部燙死。

3、 夏日,像蒼蠅或蚊子之類的小蟲確實有些煩人,你如果不想方設法將它們請走,那麼定會買來粘蠅貼或滅蚊噴霧劑什麼的將它們統統殺掉。

4、 在夏日,農民為了確保瓜果蔬菜水稻等農作物豐收,少受蟲害影響,會噴灑大量的農藥,恨不得將害蟲都殺死。

5、 夏季是動物活動頻繁的時節。一些人為了撈錢,便去山野田間捕捉一些小動物到市場上來賣,如蛇、青蛙、野兔、泥鰍等。

……

這麼一來,許許多多的生命都意外死掉了。因此,在炎炎夏季,我們一定要珍愛生命,不可隨意傷害生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