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楞嚴經》和末法時代(一)


時間:2016/7/29 作者:隨順

我們所在的時代是一個不缺少「道理」的時代。在網路,在朋友圈,你到處都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心靈雞湯,人生哲理,創業寶典。今天馬雲說,明天李嘉誠說。我有時候懷疑他們是不是真的每天都有空,從繁忙的事務中抽出空來說這一大堆道理。

但是現實卻是我們雖然知道很多道理,但卻仍然很難從中獲益。因為道理是道理,想要做到就必須改變現狀。而改變自己無疑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

早在幾千年前,佛陀的弟子阿難號稱「多聞第一」,十方如來所說的微妙道理他全記得,所聽過的道理不是現在我們能夠相比的,但也和我們一樣,明白道理卻做不到,所以在一次沿路乞食的途中,因為沒有禪定功夫,被人用邪法控制了,差點破了戒體。

當時的釋迦牟尼佛早就看到了今天我們這個時代所存在的問題,所以藉助阿難差點墮落這件事情,講出了《楞嚴經》,告訴所有人:知道道理卻做不到是沒用的,明白佛法不去修行也是一樣。

所以《楞嚴經》和其他佛經的不同之處在於,它不僅講道理,更注重如何實修實證,將佛法切實做到。所以想要真正修行的佛弟子,希望大家能體解佛陀的苦心,來了解學習《楞嚴經》,把佛法切實運用到生活中,利益自己和身邊的人,才能使正法久住,長盛不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