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這樣念佛才管用


時間:2016/9/26 作者:王習訓

問:奉行精要十念法,而精誠一生不缺課者,其功行是否屬於功夫成片的範疇?或不及此,或不拘限於此?

答:一生功夫不缺是屬於功夫成片,這就是養成一個習慣,這個習慣養成之後,它就會起很大的作用,在臨終的時候他就憑這一個習慣往生。雖然平時他還有許許多多事情要處理,有許多憂慮牽掛,但是在念佛當中,他確實萬緣放下。每天我們用精要十念法,一天九次,一次大概一分鐘的樣子,一分鐘當中能夠叫身心世界一切放下,一天有九次,很有力量。你這一生不缺,養成這個習慣,到最後你真能放得下。最後能不能往生?就看你肯不肯放下,放下就往生。所以四十八願,第十八願是:「臨命終時一念、十念都能往生。」那是一生都沒有遇到過佛法,在臨終時候遇到善友勸他放下,勸他念佛求生,他聽了馬上就接受,馬上就放下,都能往生。由此可知,平常十念是很有作用的。但是念佛的時間無論長短,都要用真誠心、清淨心去念,一定要符合大勢至菩薩講的原理原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才管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