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感應若干


時間:2016/11/13 作者:清淨心

此菩薩不可思議威神之力,已於過生無量劫中作佛,號正法明如來。大悲願力,安樂眾生,故現為菩薩耳,倒駕慈航,入於苦海,隨緣赴感,無處不周。此菩薩現為彌陀左輔,與娑婆世界眾生最有緣,凡聞名見相,鹹生歡喜之心,禮念供養,甲於一切菩薩,皆由此菩薩,不思議願行之力所感,故得如是。

鬼壓床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前些月,家中外公中風住院,末學在上海工作不能回去看望,心中著急,故半夜起來通宵念佛,至早晨五點左右,準備上床休息。可能由於晚上沒有好好休息,感覺到有夢魘的狀況,類似鬼壓床那種。末學此時默念了一聲阿彌陀佛後開始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一個字一個字的非常慢地在心中默念,念了不到三聲壓床的感覺即刻消失。末學想起自己從前也遇到類似狀況,那是也會念佛號,一會兒念阿彌陀佛,一會兒念觀世音菩薩,一會兒念地藏菩薩,但是常常不管用。末學總結原因是因為心中想的更多的是我好害怕,並沒有志心念佛號,不想恐懼,什麼都不想,只專心念佛,這樣只念了不到三聲,就恢復正常。末學從此事明白平時念佛,不專心和志心一處的效果,相差甚大,所謂「口念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眾生有感,佛菩薩有應,至誠方能感通!

求觀世音菩薩,恢復精力

末學後來請假回去看望外公,由於自己早上四點多起床,所以中午到家時,精神不是很好,末學自己身體本身就比較虛弱,給人有氣無力的感覺,下午要去看外公,但末學實在有些頭疼。所以準備稍稍睡個午覺下午去醫院。末學躺在床上,憶念觀世音菩薩,祈求菩薩加持,心裡默默說:這次回家是想要孝順家人,幫爸爸媽媽分擔,不能因為身體不好拖後腿,求菩薩幫忙。由於中午時間短,並未睡著,但起來後精神卻非常好,而回家這幾天也忙上忙下,但不覺得累。因此,心中十分感念觀音大士的慈悲加持,末學想因為有時候自己發願不是為了自己,這樣的願望,菩薩一定會特別幫忙。

來例假堅持去放生,菩薩加持乾輕活

末學周末有次跟隨師兄們去放生,放生的地方離末學住處非常遠,早上5點多要起床,結果前天來了例假,加上天氣非常冷要上船,末學心裡有些擔心自己能不能吃得消,不過最後還是決定要去。到了那邊以後末學覺得確實有些不適,心裡動了念頭想,要是今天能稍微乾輕鬆的活就好了(因為我們放生都是要一筐一筐把魚抬到船上,很費力,而船邊很高,對於我這種小個子,要把一盆一盆魚丟到水裡,一場乾下來,也是腰酸背痛)。結果沒想到這時候領隊的師兄把帳本塞給我說,今天你來記帳吧(平時都不是我記帳的,我和領隊的師兄也不是非常熟),末學感到很神奇,很感恩!接下來要抬魚的時候,末學正要發愁,今天腰酸上船潑不動魚怎麼辦時,又有個師兄把手機塞給我說,今天你給大家拍照吧。所以末學就不需要乾很重的力氣活了,末學非常感恩佛菩薩的慈悲,阿彌陀佛!

噩夢中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有天晚上做了一個噩夢,夢到一群女人站了一排(看上去不是很好),媽媽教我趕緊轉過頭,我當時轉慢了一點,就感覺其中有一個女子,用兩個手指勾住我的脖子,把我往後拖。當時我開始在夢中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於是馬上從噩夢中醒來。

願末學的經歷給大家增加信心,向佛菩薩求一定要是為眾生,發菩提心,不是為了自己的自私自利求,這樣一定能得到不可思議的加持!

法泉2016年11月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