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持大悲咒十多年的感應


時間:2017/1/5 作者:念佛拜佛

我出生和生活在一個純粹的唯物主義家庭,身邊沒有一個學佛的人。最早的一個因緣是1994年,我在上海讀書期間,同宿舍有位來自福建的同學,受家庭影響,他信仰佛教。我們那時候學習英語用的是錄音機,這位福建的同學學習之餘就用錄音機播放一些佛樂,其中就有大悲咒。那是我平生第一次聽到佛樂,當時的感受就是新奇,心想這世上還有這等美妙的音樂。聽著大悲咒的音樂,從內心深處里感受到的是欣喜和身心愉悅。但是呢,福建同學在放大悲咒的時候,同宿舍的其他同學卻表現出很反感,經常半真半怒地說他,你一天到晚的放這些哀樂乾什麼呀?現在想想真是罪過。遺憾的是,那個時候我還並沒有邁入佛門。

1997年,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我突然萌生了想去寺院轉轉的念頭,想去接觸一下從沒有接觸過的領域。其實那之前做過一個夢,現在想來還是那句話,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吧。我從小是姥姥帶大的,夢中我和媽媽要去看我姥姥,夢中的路上我與母親並排的往姥姥家的方向走。夢中非常的清晰,雖然是並排的走,母親走路腳下踩的是地,我腳下踩的卻是祥雲。快到姥姥家,周圍一片霧蒙蒙的感覺,在我前面出現了一尊非常非常高大的白衣觀音像,踩著白色的蓮花台,我在夢中踩著祥雲圍著菩薩的蓮花台轉了一圈,側著身,仰著頭打量著菩薩。夢中還納悶:這不是觀音菩薩嗎?夢到這裡我就醒了,醒了還很詫異,怎么會做夢夢到觀音菩薩呢?生活中除了在西遊記中見過觀音菩薩的模樣,此前沒有任何的緣分見過菩薩像。等我皈依佛門後回想此事,才明白這應該是觀音菩薩在點化我入佛門吧!

1997年我正式皈依,剛入佛門時候,對佛法一竅不通,甚至連上香、磕頭都是模仿其他居士的動作。那時候的經本也比較少,不像現在法物、法本流通的這么普遍。最早結緣的一個經本是福建莆田出版的手掌大小的小冊子,一面是大悲咒一面是心經。獲得這個法寶之後,內心真是非常非常的喜歡。那個時候除了工作睡覺,有空就念,不知道每天念了多少遍,最多念了一周,有一天突然產生一個念頭,合上經書,看看自己能不能背下來。沒想到一試,還真的一氣呵成地背下來了大悲咒,當時真的很開心。此後就是每天背誦大悲咒,沒有數量要求,有空就背。背誦不久,就做了一個夢,夢在虛空中很多人在排隊,前面有一個白鬍子老頭模樣的考官要給我們考試,輪到我時,白鬍子老頭張口念了一些咒語,然後問我:他剛才念得是什麼?夢中我很自信的告訴他:你念的是大悲咒,但是,你念錯了,你聽我來給你念。然後我就行雲流水般的從頭至尾背誦了一遍大悲咒。醒了之後想這可能是菩薩在檢查我的功課吧。修行的路上類似的夢有三次,第一次是考驗大悲咒,第二次是考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三次是金剛經。

從皈依佛門持咒以來,大悲咒的持誦沒有斷過,2006年發願每天持咒108遍,連續三年,持咒10萬遍。然後蒙佛菩薩點化,讀了法華經,華嚴經和楞嚴經,並從2008年開始連續六年持誦楞嚴咒。但每天早晚課各三遍大悲咒是必不可少不的,另外養成習慣了,除了做動腦的事情,行住坐臥都會不由自主持誦大悲咒。以前最怕開會和監考,但現在不怕了,趁機持咒,每次都能能持一二百遍。

蒙菩薩慈悲加持護佑,自進入佛門,在工作上算是一路順風順水。2000年破格晉升副高職稱後,我就一邊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一邊為五年後晉升正高職稱做著準備。2004年省上下達了評審高級職稱的檔案,我仔細閱讀後,發現晉升正高職稱的條件中新增加了一條我不具備的條件,而且這一條件不是通過一年時間的努力就能取得的。當時我很失落,但轉念一想,凡事盡人力,聽天命。我把自己應該而且能夠準備的條件準備好,其它的就交給菩薩安排吧。轉眼到了2005年春天,有一天我又做夢,夢中菩薩告訴我,關於晉升正高職稱我不具備的那個條件取消了!說心裡話,我既高興,又有些難以置信。接下來的半年時間,我一邊做著準備,一邊經常忐忑不安地到單位人事處打聽2005年關於職稱晉升的新政策。領導告訴我,檔案一下來,第一個通知我。10月的一天,突然接到人事處領導的電話,說省上關於職稱晉升的新檔案下來了,叫我去看。我放下電話,飛快跑到人事處辦公室,一進門就見領導手裡拿著檔案,我急不可耐地一把搶過檔案就看。領導還笑著說我:你也不能急成這樣吧!我顧不上說話,只顧盯著只有一張紙的檔案:關於2005年職稱晉升評選條件和程式的規定沿用2004年的規定!我當時的心情一下沉入低谷。心說,完了,今年沒戲了!正當我灰心喪氣之時,檔案落款下面多了一行附項:關於我不具備的那一條規定,推遲到2007年執行!我當時激動的都蹦起來了!最後順利通過評審,答辯,晉升正高職稱。感恩佛菩薩的厚愛!

記得2007年的春天,高校推薦全國優秀老師,我作為學校唯一的代表被推薦到省里,後來省里經過評選後又推薦到全國。事情到這一步,我已經很滿足了。如果在全國性的評比中落選,我覺得也是情理之中的,畢竟全國的競爭更激烈。但在7月份的一天夜裡,夢到在考場裡,我坐在考場的最後一排的座位上。(類似高考這樣的大型考試,第一天考試,一般會有教育系統的領導下來檢查巡視)突然考場裡進來幾位領導,為首的是一位中年女士,建國初期50年代婦女幹部似的模樣,短髮,灰色的衣服,穿著打扮很樸素(修行多年,觀音菩薩多次是以這樣的身份在我夢中示現的,有時還會帶個童子)。他們進了考場並沒有關注其他的考生,而是徑直向最後排的我走來,來到我面前後我就站起來,她就握著我的手,說了一句“祝賀你”,夢裡並沒說祝賀我什麼,我也就握著她的手回了下禮。夢醒後我很興奮,自然想到了這個全國評比活動,我很自信:這個事情肯定成了。過了2、3天的時間,就接到了電話通知,全國優秀教師的事批下來了,趕在教師節前去北京領獎。聽到訊息後,內心無比的感恩菩薩!

大約十年前吧,看了宣化上人在美國打大悲七的時候對居士們的開示:每天持誦108遍大悲咒,堅持三年就定會有所成就。我就記住了。當時我們這裡有很多佛友經常聚會,其中有一位老居士,自己孤身一人住,佛友經常在他家裡聚會,我說應該在這裡打個大悲七,還有老居士護關。遺憾的是因緣不具足,大悲七沒有成行。在2010年秋天的時候,我內心萌生了很強烈的念頭,我要把這個大悲七的願給滿了,我要找機會打個大悲七。考慮到工作,我計畫在寒假時候無論如何要打這個大悲七。臨近2010年年底,我做了個特別殊勝的夢。夢中天色晚了,我們幾個佛友在一片空地上。一位經常來往的70多歲的楊居士還有一位20多歲的年輕王居士,夢中楊居士突然問我們,現在讓你們“走”,你們走不走?夢中我很清楚,這個“走”的意思是指往生。王居士先回答說我不走,(目前這位王居士早已出家了)這個時候我就主動、踴躍的走上去對楊居士說,我可以走,我早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沒想到我的話剛一落呢,遠處的虛空中就出現了一個類似酒店門廳擺放的比人高的大花瓶,是無色透明的,從虛空中飄過來,旋轉著。夢中我知道只要坐上這個類似飛行器的大花瓶,就可以往生了。這個時候我腦子裡突然產生一個念頭:哎呀,我走了我母親怎么辦呀?結果這個念頭一起,剎那間那個虛空中的花瓶裡面立馬湧現出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是站立著的(我家佛堂供奉的是坐在蓮台上的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像),從頭到腳伸出無數的手和眼。我持誦大悲咒十多年,多次在夢中見過觀音菩薩,但夢中見到千手觀音這還是第一次。我很很興奮地在夢中驚呼:哎呀,千手觀音!我立馬就跪下來磕頭。等我磕完頭抬起頭一看,發現千手觀音菩薩不見了,而我自己則站在原來菩薩站的那個無色透明的大花瓶里,自己從頭到腳長出了無數千手千眼——我和千手觀音融為一體了!現在想到這個夢感覺如同昨日,歷歷在目。從這個夢裡我悟出兩點:一是對我十多年堅持持誦大悲咒的肯定與讚許;二是再一次直觀地告訴我修行的真諦——不要心外求法,要向心內求法,佛即是我,我即是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