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慈母往生啟示(五)


時間:2017/1/15 作者:清淨心

趙老師往生第二天,我也收到劉素雲老師的賀信。我講「賀信」有點怪怪的,但是確實它是個賀信,本來應該是「弔唁信」。劉素雲老師的信,也是挺讓我感動。因為劉素雲老師跟我母親是同年,都屬雞的,這是馬上要到雞年,本命年了,現在在雞足山來辦她的後事,也是挺好的。

之前,劉素雲老師跟我母親也有多次的交流,她們都是同一時代的人,都當過知青,都做過這些上山下鄉,也受過一些苦,家庭、各方面,也都是這樣。都是這一代人所遭遇的酸甜苦辣,所以很有共同語言,而且都是哈爾濱人(我母親也是哈爾濱人)。劉素雲老師對我母親也是特別的關懷,特別的護念。

感謝劉素雲老師這樣的,給我莫大的鼓勵,而且對母親趙良玉老師,這樣的一種肯定。也非常感謝她,發願四十九天來為母親回向,那也等於是號召我們淨宗同修們一起回向,這對我也是一個莫大的恩德。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像劉素雲老師講的,要發願繼續承傳淨土法門,把《無量壽經》發揚光大。這部經是諸佛所稱嘆的經、所護念的經,能夠惠以眾生真實之利,能令九千年末法時代的眾生,皆以此法而得度脫。

到了現在,夏蓮居老居士這是八十年前會集的本子,這個本子,到現在可以說《無量壽經》,可以說到了要弘揚、發揚光大的歷史時刻。老和尚,你看,把這部經推出來,讀誦者是不計其數。這《無量壽經》是歷史上,一千多年來,從來沒有試過的,這麼多人讀誦,這麼多人講解、弘揚,就是因為它有善本,不用再千年塵封於「大藏」當中,現在是可以把它推出來,發揚光大、普利群萌。

所以我們正處在這樣的一個歷史的時期,這將來、未來將是《無量壽經》大放光明的時期,令一切眾生都依這個淨土法門得度的時期。淨土法門在末後九千年,將是最主流的法門,能夠令所有一切眾生都得度。而《無量壽經》又是淨土法門當中最主流的經典,這是我們可以預期的。

老和尚也甚至預言了,九千年之後最後所有經典滅盡的時候,還有這一部《無量壽經》留在世間百年,來度化眾生,這個本子就是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正是因為它是一千年之後才出現的,藏之極久,所以,所放的光明一定是更為巨大,普照末法九千年,一切含靈、一切眾生,都能夠因之得度。所以我們很幸運,遇到這個最善本,好好的修行,個個將來都能往生極樂世界。我們就好好念佛,為老菩薩回向,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