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慈母往生啟示(四)


時間:2017/1/15 作者:清淨心

要相信佛力是遠超過我們的業力的,趙老師的這個示現,就是給我們證明,諸佛是護念你的,這個冥冥中的護念,等走了之後你才能夠知道。走的時候基本上沒有什麼痛苦,痛一下,相對一般走的人,那是根本說不上什麼苦了。經上講的四大分離那個痛苦,在趙老師身上沒見到太多,是苦一下,那也是個業報,但是也就是很短暫的時間。

趙老師當天早上起來,就感覺到心裡不舒服了,然後就排大便,排小便,該排的都排。通常往生之前都會有,會把身體都排乾淨,然後就不行了,幾分鐘就往生了。所以我們能夠稱念佛名,冥冥之中,化解了我們無始的業力。要相信這句佛號,那個功德是不可思議的。你能夠至誠的相信它,發願求往生。每一句佛號,都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心不離佛,佛不離心。念念都想到阿彌陀佛,遇到任何急難恐怖的狀況,你第一念想到就是阿彌陀佛,就是想到求往生。像趙老師那天的示現,這心裡一不舒服的時候,那就要想求往生。平常也是這樣教導身邊護持的人,一遇到這種緊急情形,不能打「120」,不能叫救護車,叫了很危險,來的可能都是你的冤親債主,正好這時候報復你來了。怎麼辦?當下就要念佛,萬緣放下,求生淨土。這是趙老師生前反覆叮嚀身邊的人,當然也叮嚀我,這個我們都是有共識。

所以那天早上我通過視頻,跟護持的人說,趙老師過去就有這個願。只要遇到這種緊急情況,不能夠送醫院,不用搶救就是念佛,就是護持她往生,我們就是這樣辦的,這是順她本人的意。孝順孝順,順她就是孝。你不順她,你去拉到醫院去搶救,就完了。她這口氣要是不斷,受苦,喉管一割開,管子全部插上,胃管,尿管,還有各種,還不知道什麼管,很恐怖的。然後在那裡頭受這種刑罰,折磨個十天半個月,甚至好幾個月,最後才斷氣,這何苦來。

我也遇到很多這樣的人,孝心沒用對,愛之反而是害之。所以這是什麼?也是趙老師平常有這個警覺性,就反覆的強調,所以大家很清楚的,一遇到這個情形就念佛。一看到呼吸微弱下去了,趕緊陀羅尼被一展開,引磬一敲,開始,佛號機跟著念佛,一念二十四個小時,不動。

那我當晚趕回來,二十四小時圓滿的時候,才給她擦身,換衣,全身都很柔軟,很安詳,像睡著了一樣。一點異味都沒有。這是很清淨,老人家很安詳,這是什麼?諸佛護念的結果。所以這個法門就是普救一切最苦難的眾生。自己沒有能力,了脫生死,阿彌陀佛來救我們。我們能這麼相信,這麼發願,修行,依教奉行。那自己得度了,也能度人了。

所以這些天,趙老師往生,我已經收到無數的全世界各地來的慰問信,沒有不讚嘆,沒有不歡喜。本來世間,家裡人走了,有什麼值得讚嘆的?有什麼值得歡喜的?但是我也很歡喜。凡是見聞者,你們大家見到的,聞到的,沒來的人只是聞到,無不歡喜。

老和尚十二月三十號當天就打電話過來,給向小莉館長,就是在這邊雞足山,讓她親自來看,來給我傳這個話。老和尚說:「趙老師是個好人,我們要好好幫助她。」道興法師也聽到這個話,所以大家都很全力的護持。這是往生的一個追思法會,這個法會來講有念佛、有誦經、還有三時繫念。全世界各地,都在每天做種種功德。有放生的,天天都在放生。有的天天都是組織念佛、誦《無量壽經》,反正做什麼的都有,都專為回向趙老師,蓮登上品。所有見聞者,皆發歡喜心,都能發起菩提心,都能夠信受淨土法門,同沾法益。這個功德,我相信加持趙老師,一定也會蓮登上品,會更殊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