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菩薩保佑你什麼?如何與佛菩薩溝通?


時間:2017/1/16 作者:慧芝

菩薩保佑你什麼?

很多人來寺廟上兩支香,也不知道佛菩薩是做什麼的,光說“保佑我”,到底保佑你什麼?難道保佑你去造惡業嗎?佛菩薩是教育我們斷惡修善,所以應該講:“我是業障深重的生死凡夫,只懂得造惡業,不懂得修善,所以造成我個人也不好,家庭也不好,現在我願意改變過來,做一個斷惡修善的人,請求佛菩薩慈悲,保佑我斷惡修善。”這樣定位好了,菩薩就懂得保佑了。沒有定位好,菩薩就不知道要保佑你做什麼。

佛教的教育,是智慧教育、覺悟教育、慈悲教育,是生命之本的教育。我們求菩薩保佑,就是求菩薩保佑我們好好地接受教育,斷惡修善,那才是正確的定位。

如何與佛菩薩溝通?

來到寺廟,你們為什麼不能和佛菩薩溝通呢?第一是沒有修養,第二是沒有信仰。沒有修養沒有信仰,就沒有辦法跟天地溝通,跟佛菩薩溝通。跟天地溝通、跟佛菩薩溝通是迷信嗎?不是,這與人際之間溝通的道理一模一樣。

在座如果有菩薩為求子這件事而來到寺廟的,就請在佛菩薩前面上香,點蠟燭或油燈,作用是照亮自己的無明與黑暗,不是要照亮佛,是照亮自己,願做明白人。

然後,禮佛三拜,長跪合掌。禮佛三拜表達把架子放下,長跪表達自己生慚愧心。接著說:“我叫某某,是某地人,由於我業障深重,今年歲了,已經成家立業年了,我已經嫁到某某家,我要為這個家庭留下人根,要生一個對家庭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因為我沒有修養,沒有德行,所以我來佛菩薩前面,接受佛菩薩慈悲,送給我一個健康智慧的後代,讓我這個家庭,一代超強一代,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向佛菩薩求生後代,那么你們的後代,就是佛菩薩。

沒有修養沒有信仰,就沒有辦法跟天地溝通,跟佛菩薩溝通。

給佛菩薩上香,是為了照亮自己的無明與黑暗,願做明白人;禮佛三拜,則表達把架子放下;長跪合掌,是表達自己生慚愧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