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念佛誦經持咒可以消罪?那種效果最好?


時間:2017/2/22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師父講法,提到念南(na)無(mo)阿彌陀佛的功德非常大,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但是這次聽到的時候,心裏面有一個疑惑,為什麼誦經持咒念佛能消罪呢,簡簡單單的文字組合怎么會有如此大的功效呢?

後來我把疑惑告訴了師父,師父說:“經書是真理的一個解釋,咒語也是,這一句佛號同樣也是。”

但是有的經書咒語對真理的解釋比較純粹,全面,真理的純度比較高,他的能量也就很大。這些書籍放在那,他就會放光,並且光的能量很強,但普通人看不出來,但是有神通或者鬼神菩薩等就可以看到。所以常有人拿佛經鎮宅,保護自己平安。

有的經書咒語對真理的解釋不全面,真理的含量比較低,能量也就比較低。但是也會放光,光明比較暗,有的特定的經書咒語只針對某些情況專用,換到別的地方可能就不適用。

不只是佛經,還有其他宗教的經典,譬如《古蘭經》,《道德經》,《聖經等》也都是從不同的方面表達闡釋真理,他們也同樣有很大的能量。經常誦讀,即使不知道裡面說的什麼,自己的身心也能接收到這些經典的洗禮傳承,慢慢不知不覺的領會到其中的真諦,得到其中的好處。

經書咒語之類的就是以文字,聲音等形式為載體,把真理的信息流傳播到自己的心田。

就像有人閱讀色情暴力的信息流,自己的身心就會被這些信息染污障礙,可能會做出來很多不好的事情。

而念的這個佛號,是從真理的裡面直接流露出來的,純度非常的高,能量非常強,在所有經咒佛號之中,能量最強的,有的人念一句佛號,身上散發的光明可以遍照十方法界,也有的可以包圍整個地球,就是普通人無意間念出來的,那他自身也會散發出來光明,鬼神自然退避三舍。

人們無始劫以來所造的的罪太多太多,善事卻很少,這形成的業力牽引著人們,按照業力的軌跡去不斷的輪迴,這也就是所謂的命運。

而念佛的能量非常強大,並且這能量超越了善惡,是淨化的能量,人們只要念佛,不管以什麼心情念佛,不管懂不懂這句佛號的含義,都可以接收到這股能量的洗禮,受益這句佛號的功德,並且自己生前很多很多世造的罪業都能被這句佛號的能量淨化掉。

多念佛,現世的很多福德好事不求自得,災禍之事也能大化小,小化了,或有災禍之名,無災禍之實。臨終時候,還有阿彌陀佛親自來把自己的靈魂接引至西方極樂世界,不在六道之中輪迴,在極樂世界,就可以快速的證悟真理,徹底明了因果,永不再有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