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因果因緣(一)


時間:2017/2/23 作者:廣智

修行人一定要明白因果,確信如是因,如是果的道理。每個人與因果都是分不開的,但是世人都是只看到果,看不到因。當果報來臨時,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地不真、果報紆曲,」做些顛倒事,到頭來只是自己欺騙自己。

每一個人都是四種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我們要看透人世間的假象,不要被假象迷惑。今天罵我的人,是我前世的因這世的果,生感恩心,了了一份業緣,考驗了自己一次定力。遇到順的不貪戀,逆的生感恩心,愛的恨的我絕不波動,要真正從內心覺悟,增長願力。修行有訣竅,學佛要有方法,聽大家的分享,自己分享給大家,在探討中去悟。

人生的福報不是求來的,是修來的;人生的財富不是算來的,是善來的。

苦樂的根源在於我們的心、我們所造的業力所感召,善惡業報都是自作自受,但由於眾生自愛的本能,希求安樂、逃避痛苦,卻不明苦樂的法則,不知苦樂的來源,無緣踏上安樂的正道,想求得安樂卻未曾種下樂因,想遠離痛苦卻處處製造苦因。

未來的果報取決於自己現在的所作,前途和命運只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就看我們如何運用自己的人生來實現生命的價值。所謂的自愛、自立、自尊,就是在生命的每時每刻,對自己的所思所言所行,要負有責任,這樣才會無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