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三位比丘來迎念佛聲中端坐往生的宋朝朱氏善女人


時間:2017/4/2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三位比丘來迎念佛聲中端坐往生的宋朝朱氏善女人

底下師父跟大家報告第三十一則善女人念佛往生的故事。這一則故事也不長,而且也是一樣很認真的念佛,斷食四十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四十天事實上斷食是太久了一點,師父不鼓勵這樣。那如果一天兩天之後就要往生,斷食師父是鼓勵的。

我們來看看這位善女人是如何的修行往生的?宋朝朱氏是浙江省吳興縣人,持念佛名達三十年之久,兼誦《金剛經》,又是修不相應教的。每當她打開經卷的時候,常常說有眾聖降臨監視,因此她不敢坐著誦經,是站著誦經。可見得她對於佛菩薩、對於法寶是很恭敬的,這就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至於修不相應教,是不值得我們學習的,應該要誦《無量壽經》或《阿彌陀經》或《觀經》,這樣才能有往生報土的因緣。

有一天朱氏忽然斷食,每天只喝清水數杯,經過四十天夢見三位比丘手裡拿著蓮花告訴她說:我以前為你栽種蓮花,今天將要盛開,所以來迎接你。《佛祖統紀》的原文並沒有記載這三位比丘是誰,但是一定有阿彌陀佛來接引的。就算前面我們講的這位孫氏女,她在臨終見到的是迦葉尊者,沒有說見到阿彌陀佛,但是我相信一定有阿彌陀佛現前。因為傳記的記載,有時候沒有記載的非常的詳盡,細節沒有說明,所以讓我們可能會產生誤解。

我跟你說不管專修雜修,任何一個人的臨終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定有阿彌陀佛現前接引,只是報佛跟化佛的差別而已。如果十八願的明信佛智信心念佛的行者,臨終所見到的阿彌陀佛一定是他受用身報身佛;如果修不相應教或者疑心念佛或者雜行雜修的人,臨終一定見到的是阿彌陀佛的化佛。那既然見到化佛來接引,一定是往生化土,見到報佛來迎接往生一定是報土,這是有一定的道理。

這位朱氏女眾她有這樣的夢境之後,隔天醒來就迎請出家人一同來念佛。在念佛聲中這位朱氏善女人端坐往生。就以晚上師父跟大家報告的幾則善女人念佛往生的故事,我們發現有一件事實,就是許許多多的善女人是坐著走的,對不對?對。那表示這些善女人是真的很虔誠精進的念佛。

這位宋朝的朱氏善女人,念佛三十年。斷食能夠斷食四十天那相當的不容易。每天只喝白開水你試驗看看,從今天開始你都不要吃東西,每天就只有喝白開水,看你能不能撐四十天?這師父就不鼓勵了,因為時間太久了。如果只有一天兩天可以。前一天阿彌陀佛跟你講:某某善女人,我明天早上九點來接引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你晚餐還要不要吃?不要了,更不要吃霄夜。讓自己的肚子空空的,身心內外乾乾淨淨的,明天早上跟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明天早上要早一點起床,知道嗎?九點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睡到八點五十這怎麼行呢?明天五六點早一點起來,跟父母稟報一下,如果父母還在,跟子女說明一下。如果我們本願山的蓮友,哪一個人還沒有到記得通知他來,尤其我們本願山彌陀助念團很久沒有來聽經的人,你一定要通知他來。因為很少聽經的人他對阿彌陀佛的本願要建立信心那是不容易的,請他來看看你明天早上是怎麼自在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好不好?好。那這樣這些人就會很有信心對不對?對,那你就功德無量了。所以晚上回去早一點睡知道嗎?早一點睡,說不定你就夢到阿彌陀佛真的來跟你講,明天早上九點來迎接你。

從宋朝朱氏這位善女人念佛三十年,斷食四十天,我們可以知道,她真的很有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沒有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會斷食四十天嗎?絕對不會。

那我們晚上談到幾位善女人她們都有受到夢境的啟示往生。那有不少的蓮友會夢見什麼,來問師父夢裡的事情,有時候跟現實是吻合的,但是也有不少跟現實是不吻合。所以如果夢見阿彌陀佛要來接引你的,夢見三寶就是好夢。那如果在夢境當中很清楚,你見到阿彌陀佛是清清楚楚,阿彌陀佛很明確的跟你講出什麼時候要接引你,那可能就是真的。所以你明天早上起來,趕緊的還沒有交代的交代好,然後打電話來講堂給師父。如果你真的譬如三天後早上九點往生,那這三天師父跟蓮友一定會經常陪著你念佛,同時三天後的早上九點也要看你的往生。那如果真的往生了,那你這樣的佐證阿彌陀佛願力絕對的救度。很多人就會受到你的教化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前面我們談了相當多的理論,也來跟大家報告往生的實例,對我們念佛的啟發會更實在。因為這是活生生發生的事情,對不對?

你要相信它也是事實,你不要相信它也是事實。這跟經文是完全的不同,經文是有各種的解釋,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意義有可能會有所不同。但是往生的實例是鐵一般的事實,絕對是很值得我們相信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