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本煥老和尚103歲珍貴開示:我搞了60年禪宗,為什麼要改修淨土念佛?


時間:2017/5/1 作者:aping如淨

◎我搞了六十年禪宗,哎呀,因為禪宗將來還要來娑婆世界,這個娑婆世界我很害怕......怎么辦呢,我念佛,我要見阿彌陀佛。

◎我要一天到晚的念,心心念,一心一意的念,阿彌陀佛我非見不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那是太好太好啦!

◎大家好好發心,多念阿彌陀佛,將來去見阿彌陀佛,最好最好最好!

我現在今年103歲,出家81年。我本來出家的時候呢,是為了了生脫死,所以出了家,受了戒,到高旻寺,駐在高旻寺住了7年。離開高旻寺我就去朝文殊師利菩薩。因為文殊師利菩薩是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他的七個弟子已經成了佛,他還在這裡做菩薩。因為他要度我們, 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想要達到大智慧。我們現在想要達到大智慧,就先要親見文殊師利吧。

所以,我對文殊師利三步一拜,拜了三百多里路,拜了兩個多月。為什麼這樣呢,因為我們對文殊師利菩薩恭敬。再一方面,我們禮拜佛呢,是懺悔我們自己的業障。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業障呢,若有相虛空都裝不了,我們每一個人的業障很多很大,所以我們不但今生要好好懺除,我們今後來生都要好好認真把這些業障懺除。我們業障懺除了以後呢,清淨法身才能實現。

我本來是搞禪宗的,搞了五六十年禪宗,用功也是禪宗,教化眾生也是教化禪宗,但是為什麼又改掉了呢?哎呀,這個禪宗,他修了以後呢,還要來到婆娑世界。這個婆娑世界現在我很害怕,很害怕的原因是什麼呢?婆娑世界五濁惡世,鬥爭堅固。哎呀,這個婆娑世界鬥爭堅固,所以我本人講很害怕。

很害怕怎么辦呢?所以我現在告訴你:我現在要去見阿彌陀佛,我現在一心一意地念阿彌陀佛,白天念晚上念都要念阿彌陀佛,非見阿彌陀佛不可,過去常講:“家家阿彌陀佛,戶戶觀世音”,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他跟娑婆世界眾生的緣是很深很厚。“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你們想一下,沒有緣怎么會這個樣子呢。就是我們過去有緣,現在還是有緣,將來還是有緣。要緣做什麼,為了利益眾生,要眾生脫生這個苦惱的娑婆世界,早日達到法身大士。那我們都達到法身大士了,要去哪裡就去哪裡教化眾生啊,週遊自在啊。

我本人呢,搞了六十年的禪宗,我現在呢,對這個娑婆世界很害怕。我現在一心一意的念阿彌陀佛,白天念,夜晚念,一天到晚的念。心心的念,念念的念,一定要見阿彌陀佛,非見不可!這是我的願力。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那個是太好太好啦!

他要我念阿彌陀佛,那我把我念阿彌陀佛的想法,我的念法,講給大家各位聽一下。我的想法,我的願力,不能代表大家的願力,你們各人有各人的願力哈。

他要我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本來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個是六個字,但我們念阿彌陀佛念四個字都可以,我現在一天到晚都是念四個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心心念,念念念阿彌陀佛,但是這你們怎么念,就由你們自己。希望你們好好發心,多念阿彌陀佛,將來去見阿彌陀佛,最好最好最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