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胎里素為什麼孩子出生還會缺氧?


時間:2017/7/12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師父,朋友的大兒子非常頑皮,後來信佛後生的小兒子,是胎里素,可生下的時候卻嚴重缺氧,每隔半月就得輸半月水,得輸到一歲,現在醫院好多小孩都缺氧住院,每天都接受好多項治療,非常可憐,請問缺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屬於業障病嗎?怎樣治療?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你朋友信佛,胎里素很好,但是一定要科學吃素,不然很容易引起各方面問題。食素有以下幾方面需要注意:

一、首先要了解各個食物的屬性,素食類食物也有寒性和熱性之分,有高糖和高蛋白之差別,套用科學的方法調節、搭配食用,身體才可健康有力。例如一直吃過寒的素食會導致身體寒氣過重,經絡氣血滯留不通;吃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則會導致血液黏稠,傷及肝腎,吃素食一定要搭配合理,保持身體平衡。

二、要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在開始吃素前,可以先測量個人的身高、體重、血脂、血糖、血壓。作為素食食物的參考,特別是孕婦、發育期青少年、準備懷孕的女性以及已經懷孕的女性,要特別注意補充相關的營養素。

三、如果你在吃素期間出現不舒服、精神不佳、體力不濟等反應,應該馬上向醫師尋求幫助。吃素食也要有智慧。

談到缺氧,首先,要看是哪裡缺氧,是血缺氧還是腦缺氧?血缺氧會產生心臟問題,腦缺氧也會產生心臟問題。這種問題很多跟大動脈關聯比較多,大動脈不暢通,堵塞都會產生這些問題。其次,嬰兒一出生就出現問題與現在自然環境(吃的食物、空氣問題等)、父母的體質(很多母親都是宮寒)、小孩的體質、宿世的業力等都有很大的關係。

這確實有業障問題,像這種業力,不僅是一個人的業力,而是家裡人的共業,處理起來還是比較痲煩,因為不但要解決這個小孩的業力問題,還要解決雙方大人的業力問題。建議在配合醫院治療的同時,到寺院運用佛醫來治療消業障培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