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法師:信佛如何能達到深信?


時間:2017/7/23 作者:東華禪寺

是塊料子,不需任何方法自然就能深信。還需要一個方法讓你達到深信,就不是真信。

一個真信佛的人還需要一個方法讓他達到深信嗎?只存在信與不信,不存在淺信與深信。

淺信即是不信。信仰是一個全然的整體,一旦信就是百分之百,不可能只信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八十不信。

真正信仰即是不退位菩薩,不需要任何方法把你訓練到有信仰。如果說可以通過某種方法把你訓練到有信仰,那絕對不是信仰,而是一種誘惑。

有些修行人之所以退了位,是因為他放棄了信仰,丟失了信仰。一個人對某項事業或某尊佛產生了真正的信仰,在他的言行舉止中就會體現出信仰的尊嚴,和超凡脫俗的氣質與風範。

一個真正有信仰的人,無論他信仰的是什麼,他身上都會散發出一種氣質。

當信仰占滿整個身心時,其他一切都蕩然無存。對戒定慧沒有信仰,信仰的必定是貪嗔痴。一個空間裡只能放一種東西,絕不允許什麼都放進去,否則你不是一個有信仰的人。

可如今信佛的人,內心這間屋子就像個百貨商場,什麼都有,所以他哪一類人都不是,也不可能成為哪一類人,只能成為「百貨商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