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聖北居士:業障使我5年前患上了抑鬱症;是觀世音菩薩拯救了


時間:2017/8/8 作者:聖北居士

五年前因業障太多,使我患上了抑鬱症,看到學佛網(安琪的文章):煩惱就是魔,消除煩惱,克服魔障,才能在菩薩道上,輕安自在,在修行上,功德圓滿」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寫下我的親身經歷;告誡佛友們消除業障;得清淨心;自在心!

在患抑鬱症的期間內,整天頭昏腦脹;沒有經歷乾任何事;也曾走向死亡的邊緣;四處求醫毫無辦法;經家裡人介紹;結識了附近(坤元居士);從此與觀世音菩薩結緣;一句阿彌陀佛常常默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默念!

患病期間,婚姻破裂、渾身無力、社會影響力差!

看到新浪部落格:玫雪的文章:這樣寫的:曾經崩潰自殺的他,用親身經歷揭開抑鬱症的秘密;不開心久了就會得抑鬱症嗎?不願運動也是抑鬱症的前兆?得了抑鬱症非得用藥物才能根治嗎?在中國,每15個人中就有1個抑鬱症患者,而每年有20萬人因此自殺——抑鬱症就在我們身邊。

3.5億抑鬱症患者?不是聳人聽聞!

聖北居士:業障使我5年前患上了抑鬱症;是觀世音菩薩拯救了

大家可以先跟我看一幅漫畫。這個漫畫上我們看到來自中國疾控中心的一個數據,說中國的精神疾患已經超過1億,我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數字是一個什麼概念。大家在傳統的觀念里,我們認為這個精神疾患是指精神分裂或者老年痴呆,只有這樣的人才是那個精神疾患。

但實際上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還有很多這種心理上的問題現在也是歸為精神類的問題。所以說這個數字,並不是說這個世界有1億多的精神分裂症患者,而是它包含了抑鬱症、強迫症這些各種的心理疾病。

聖北居士:業障使我5年前患上了抑鬱症;是觀世音菩薩拯救了

△ 你知道嗎?這些明星都曾飽受抑鬱症的困擾!

所以說,最近幾年,大家大眾對抑鬱症的認識其實還是有提升的我可以跟大家分享兩個人,這兩個人在我們抑鬱界還是蠻有名的。

張國榮,張國榮當年他是2003年4月1號愚人節,當天他跳樓的時候,其實對我震撼蠻大的。

再就是崔永元。崔永元他是在2005年的一個,應該是在《藝術人生》上承認自己有抑鬱症。所以說因為張國榮、崔永元,包括後來其實還有韓紅、楊坤這些明星站出來承認,敢於承認他們有抑鬱症,跟大家分享抑鬱症是什麼事情,這些行為也在讓大眾讓我們這個社會增加了很多對抑鬱症的認知。

就是說,其實抑鬱症它也很複雜,每個人的抑鬱症的病因,還有抑鬱症的類型,還有包括他要走出抑鬱症的方式可能都不太一樣。最好不用自己走出的方式強加於別人的身上!可以讓別人試著去借鑑!

我是在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下抑鬱症痊癒了;家庭和睦了;工作順心了!

感謝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聖北居士自述!2017年8月8日下午5點45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