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如何用藥師灌頂真言治病?


時間:2017/8/16 作者:清淨平等蓮

在這裡很多修行人,把藥師灌頂真言,作為一種治病的方便。那麼怎麼來念?念的聲音大家都會了,怎麼觀想?拿一杯水放到佛台上,你可以觀想這杯水放藍光,非常簡單,就是放藍光,然後你就念藥師灌頂真言,就一直在放藍光。你可以想,這個理念是什麼呢?我這杯水本來就是藥師佛和他的灌頂真言,水就是光、就是咒,咒就是水、就是光,光就是水、就是咒,它無二無別。那麼我們通過這種觀想,念這個咒語,加持出來的水,他就完全具備了咒力的作用。我們喝的不是水,是光是咒,是功德,是治病的作用。這樣觀想,相應度就高了。

還可以用一個方法,這一杯水加持完一百零八遍以後,你可以去喝,別把它喝完了。第二天再加持,再喝,不要把它喝完了。每天都加持,喝一點點再加點水。也就說你這幾天,天天積累的遍數,這個功德就都有了,能明白嗎?不是一下子喝完,是今天喝一點,用了要剩一點,再加水,第二天再念,就是第一天的功德也有了,第二天的功德也有了,這是一種疊加,積累。懂不懂?要學會修行,要想修行達到最高程度的相應,也就說最靈驗,怎樣才能做到?就是要虔誠和如法。只要你虔誠,心念相應了,如法,方法相應了,那就沒有不相應的。所謂的相應,就是真的能達到佛經上說的那種效果。就是這個含義。

——摘自仁清法《神奇的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