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一分誠敬一分收穫,十分誠敬十分收穫!


時間:2017/9/26 作者:妙慧

今年三月十八日學佛網上刋登了末學的一篇部落格題目是巜佛菩薩送的大禮》之後,隨即忙於新房裝修、購買各種生活用品、內部整理、搬家等等一系列的煩心瑣事,真的可以用「不堪回首」四個字來概括了。到農曆四月十六日又請了六個師父及六個居士來新家灑淨以及為佛台開光,如此奔波折騰約有半年沒有寫部落格了,深感慚愧,望請學佛網編審領導及佛友們見諒!

末學與先生都已經步入古稀之年,但是由於佛光的普照以及佛力的加持故整個過程中都是順順利利平平安安,且就與先生兩個人也沒有請人幫忙,兩個人就當它是愚公移山,每天做掉一點,先生十分樂觀說是做一點少一點,不要有畏難情緒,兩個人忙前忙後,有時候累得夠嗆,但是休息了一夜第二天又精力充沛了。這真的是佛力加持的不可思議啊!今天末學就把新居灑淨佛台開光後發生的三件大喜事寫出來與佛友們分享一下末學欣喜之情吧!

第一件全家最開心的事情是結婚十年的女兒終於懷孕了,剛剛聽到此喜訊親家激動得頻頻抹眼淚了!結婚頭三年女兒忙於讀博士畢業後又忙於評職稱,搞科研項目故自已的事情一拖再拖,自己不上心父母親只能幹瞪眼。直至去年下半年女兒女婿都皈依佛門了才對佛法理解愈來愈深刻了,開始參加放生、堅持早晚課誦經、抄經(僧伽吒經年初一開始抄到八月份已經完成,又抄了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七卷),又參加打觀音佛七。她自己發願布施5000元已完成,去年給末學的4620元也一起布施完成。農曆六月十二日~十八日寺廟打觀音佛七師父(新居灑淨的師父)邀請末學全家去參加,當時默默地發願:這次如果女兒能夠懷孕就去寺廟念佛了。九月十七日末學全家去寺廟還願,當天就在寺廟念佛了。感恩佛菩薩,感恩師父,感激的心情無法用語言表達,全家人一直沉浸在歡樂之中,漫漫辛酸求子躋終於結出豐碩果。觀世音菩薩送來的寶寶十分神奇,女兒現在基本上都吃素且反應也還好,九月四日開學就去上班了。現在末學與女兒每天誦一部地藏經,先生與女婿每人每天誦1000聲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聖號均回向女兒腹中寶寶的冤親債主及歷代宗親,讓其能夠安樂易養。

第二件最高興也值得驕傲的事情是女兒事業又有了飛躍發展,九月十五日女兒獲得了一等獎,整個上半年都在為這個項目奮戰著,有時經常會加班到凌晨一點,期間的酸甜苦辣只有女兒自己知道,旁人無法體會的。

第三件高興的事情是末學先生一直幫女兒打新股,自從新居灑淨及佛台開光後每個月中一個新股,七月份一個月中了兩個新股,每次中新股幫女兒給念佛小組500元,用於探望生病的佛友為女兒積累福報,也供養師父紅包,現在每每布施出去以後內心感到特別法喜充滿!

從以上發生的種種的喜事使末學進一步深刻體會到印光大師的開示:一分誠敬一分收穫,十分誠敬十分收穫。淨空法師開示: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捨不得。慧律法師一百問中的六十四問說:「修行切忌從他處尋覓,千萬不要從外在的人,事去找開悟,要從內心好好去觀照。心就是佛,是心做佛。」從女兒身上發生的事情來看都證明了這點,內因最主要,外因是次要的,自己發心自己觀照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唯有深信切願虔誠念佛佛菩薩才會加持感應之。

2017.9.23.下午四點三十六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