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怎么會墮阿鼻地獄?


時間:2017/10/5 作者:蓮藏

所以,你學了淨土宗,你把所有一切善惡念頭統統轉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純善純淨,這個念頭真正不可思議,真正殊勝到極處!為什麼去想東想西?覺明妙行菩薩教人,「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太有道理了!用真誠恭敬心念這一句佛號,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點都不假,是真的。我們今天天天念佛,業障消不了,原因在哪裡?我們的心不真誠、不恭敬。而且我們念佛當中還夾雜著妄想、雜念,不純,雖然消,消不了那么多。可是一面消,他一面又造,造的比消的多,這就麻煩了,最後的結果還是到三途。這叫念佛人為什麼會墮三惡道。

這個問題,乾隆年間,慈雲灌頂法師提出,這個話在他注的《大勢至菩薩圓通章》,最後講念佛人一百種果報,不同的果報。第一條就是阿鼻地獄,念佛怎么會墮阿鼻地獄?我在台中學習講這一部,就是講《大勢至圓通章》,就採用他老人家批註的本子,我想不出什麼理由,我拿著這個經本去見李老師。李老師一看說這是大問題,我不跟你一個人講,講經的時候公開跟大家講。

雖然口念彌陀,不只是心散亂,而是什麼?在佛門裡面貪圖名聞利養,這樣墮無間地獄。這個罪很重,讓社會大眾對佛法生起反感,批評佛法,毀謗佛法,是因你造作這些不善而引發的,這個罪過是無間地獄罪。所以學佛人最好,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場所,有人問你,你回答就一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無上的福報,自他兩利,自己決定往生,他將來也一定往生,為什麼?阿彌陀佛的種子種到他阿賴耶識裡頭去了。這是大慈大悲,幫助人種淨土的善根,這都不可思議。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