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師拒淫證清白當年即中功名


時間:2017/10/10 作者:心愿

浙江有一位指揮使,他聘請一位老師來教導他的兒子。這位老師因為受到風寒,想要讓汗流出來,病快好,就叫他的兒子去借了一件棉被。結果不小心,這件棉被把他母親的鞋子卷進去一隻,一隻鞋子。等到這位老師的病,病好以後,這個鞋子卻掉在蓆子的旁邊,草蓆的旁邊,老師跟他的兒子都沒有看到,都不知道這個事情。但是指揮使看到了,所以指揮使懷疑他的妻子跟這個老師有染,有私通,指揮使的妻子不服氣。

指揮使後來派遣他的家中的婢女假裝,『詭以妻命邀之』,就是假裝替他妻子去邀約老師。這位老師很憤怒的就斥責這個婢女。指揮使後來又強迫他的妻子自己親自前往,然後這位指揮使手中拿了一把刀子,準備在門打開以後就有所行動。當時他的妻子在敲門的時候,這個老師非常堅決的拒絕說,我承蒙妳的丈夫看得起,延請我來教妳的兒子,怎麼可以暗中做出墮落的行為呢?最後誓死不開門。第二天,老師就藉故辭去職務。指揮使就對老師說了,先生,你果然是真君子,就將這件事情的始末說了一遍,同時向老師謝罪並將他留下來。當年這位老師就中了科舉功名。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八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