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來了,因一念之差佛走了,21天後終於成功往生


時間:2017/10/13 作者:止盈

人道最應該考慮情字,這個娑婆是非常苦的,有那麼一句話,情不重不生娑婆啊!我們投生到這個娑婆世界了,都是因為情這塊太重,尤其是情執非常堅固,非常難消除的。比如阿彌陀佛來了,而我們放不下身邊的人事物,佛陀能接引我們往生極樂嗎?

一個助念案例,某地的一位老居士,他在臨終前就找人來幫他助念,因為他是特殊身份,認識的人非常多,所以就有六、七批助念團輪班為他助念,可以說是大福報啊!他看到條件都具備了,就對大家說:我七天給佛念來往生!就很努力的念佛,在第七天阿彌陀佛果然來了,低垂著右手,這時如果懂事馬上跟隨上,這就算成功往生了。就在這個當下,這老居士心裡升起了一個念頭,他對佛說:請佛給助念的同修示現一下,也好讓大家知道我往生了。其實這裡表面上是給大家信心,內在里是想表彰他念佛的功夫好,阿彌陀佛轉身就走了,這一下老居士受不了啊,一下就哭了,助念的人就來問:什麼情況啊?老居士說:剛剛阿彌陀佛來了,我起了雜念,佛走了。所以大家真的要知道,這一點雜念都走不了,尤其是臨終的時候,這往生一念尤其關鍵。這下好,老居士不吃不喝就念佛求往生,這可苦了助念團的同修,輪班給他念啊,這一念念了二十一天,人不吃不喝念佛求往生念了二十一天,才又把佛念來,這回二話沒有馬上走了。

學佛得利益的關鍵就是這個心,心裡起了什麼就是招感什麼,種下什麼就是牽引什麼。再俊的功夫都是在看心上,再牛的能力也都是在看心上,心看得住,可以討論觀觀這些那些的;心看不住,投入精力去觀察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是本末倒置了,所以有了神通應該先解決自己的問題,解決自己定力的問題,慧力的問題,和業力的問題,而不是去顯擺。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八大人覺經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