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在有幾個治病的誤區


時間:2017/10/18 作者:佛前明燈

現在有幾個治病的誤區。我是不贊同大費用治療。第一個,高端治療就要花很多錢。一個病,花錢過多的,一般想要救回來都很困難。因為錢花出去,也代表你命中福報減少。有財損財,無財就損命。

還有一個,你有很多財富,上億資產,但不代表就有福報用這麼多錢。可能只有福報用一千萬而已。用超過了這個量,那命就沒了。但要使用一千萬,乃至一個億,也是比較困難的。但病來了,通過過度治療,就可以把這個福報透支掉。

那錢是別人給的,是公司,是政府,是老闆給的,給你治病,哪怕國家免費治療,是不是也損福報?其實也一樣的。只要經過你的手的,都是損自己的福報。哪怕是國家給你的,也只是你福報存在國家,然後國家反饋給你,但你浪費了,就是浪費自己的福報。

還有一種是籌錢治病,這也是很不好的。講起來很多人會反對,或者沒有慈悲心。暫時籌一點,以後要還的。如果不用還,別人施給你的錢,你用了還是損你的福報。所以古人講救急不救窮。你命中本來每年花一千,可以活到八十歲,結果有個人給你很多錢,你每年花個上萬塊,看起來是花別人的錢,還是損自己的福報。所以慈善不是那麼好做的。

人的壽命由福報而定,人的福報如此,只能享受那麼多。過分的享受對他們來講,其實是災難。所以你看很多地方,一直靠救濟的地方,越救濟他就越貧窮。比較明智的方法,就是授人以漁嘛。教給賺錢培福報的方法,開發這些讓他通過勞動獲取報酬的項目,這才是真的慈善。不是花一點錢給他們那麼簡單。

這世界上如果錢財不是自己辛苦而來,正業而來,這裡頭都有很重的業。會影響到婚姻,身體,兒女,健康等。都跟錢財的業正不正有關。所以生病,要先問他是做什麼行業的。乃至祖上是做什麼行業。這個很關鍵。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