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非常實用的戒邪淫方法


時間:2017/11/6 作者:仁澤

當今社會道德敗壞,到處都有不良信息的誘惑,要戒除邪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能夠對中華傳統文化生起信息,並認真學習,那么相信要戒除邪淫是有機會做到的。下面為各位介紹幾種戒除邪淫的方法。供參考,如有不妥住處,歡迎指正!

一、孝順父母,培養正氣。

一個有正氣的人,淫魔是不容易干擾他的。要培養正氣,要從孝順父母做起。孝順父母不只是單純地提供父母錢財或各種生活起居所需的物品,還要做到對父母恭敬,做到孝養父母之身,孝養父母之心,孝養父母之志,孝養父母之慧。具體的做法就是要在生活中落實《弟子規》的教誨。學習《弟子規》,要做到對《弟子規》中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認真對待,並在生活中力行。建議用上一年到三年的時間,每天早晚讀一遍《弟子規》,並堅持聽蔡禮旭老師的弟子規講座(40集細講弟子規下載),聽完一遍再聽一遍,聽上30遍,這樣不斷熏修,自然會有所收穫。在這裡也推薦兩部跟《弟子規》有關的兩部卡通片:《中華弟子規》和《孝孝龍奇幻記》,對修學弟子規有幫助。 培養正氣,還要多讀聖賢書。聖賢書指的是儒家的四書五經,道家的《道德經》、《莊子》等經典。也可以看一些跟聖賢文化相關的電視節目或者紀錄片,在這裡推薦一部卡通片:《中華德育故事》,對於培養正氣有幫助。聖賢文化相關節目本群有提供,包括這裡提到的幾部卡通片。本群“文化講座”視頻集已經上線,對培養正氣有不可思議效果。

二、遵守禮節,遠離惡緣。

遵守禮節要做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處於末法時代的當今社會,大街上、電視上、網路上到處都有淫色的引誘。我們要保護自己,就要做到對不合乎禮儀的事情不去看,不去聽,不去說,不去做。比如堅決不去接觸跟淫色有關的錄像、書刊、網站;看到有穿著暴露的女人,就要馬上轉移視線,警惕自己,或者離開現場;一些不健康或者會誘發別人邪思的言語(綺語),絕對不要說出口;不要跟異性接觸得太密切,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等等。這樣就是幫助我們自己遠離各種各樣觸發邪淫的惡緣。有一個問題就是網路上各種各樣的灰色圖片太多了,連各種大型正規的入口網站都充斥著這樣的圖片,想要查點資料,一不小心看到不健康的圖片,淫-欲之心就被誘發了。針對這種情況,筆者在這裡向各位介紹一款軟體:反黃之盾。這款軟體可以禁止網路上一些不健康的圖片或者連結(有一部分需要自己手動操作),讓上網環境變得更乾淨。但目前這款軟體只適用於CHROME,360安全,360極速,獵豹這幾款瀏覽器(反黃之盾官網)。

三、讀戒淫書,明了因果。

當今社會缺乏因果教育,導致很多人不懂因果報應的道理,不畏懼慘烈的果報而恣情縱慾,最終落得痛苦不堪的下場,實在是可惜。不明白因果報應的道理,在戒邪淫的道路上屢戰屢敗的人,應該嘗試一下去了解因果報應的道理。因果報應是宇宙間存在的自然規律,有智慧的人如果細心觀察,就會發現世間各種各樣的事情沒有一件事情不是因果。如果能明白不邪淫一定能得到福報,而邪淫一定會得到惡報的道理,相信很多人是不會去邪淫的。想戒除邪淫卻沉溺其中不能自拔的人,能明白因果報應的道理並豁然開朗,相信對成功戒除邪淫也能起到不可思議的效果。所以建議各位想要戒除邪淫的朋友,應該多去了解一些邪淫得惡報,不邪淫得善報的真實案例。每天都堅持花時間看這些案例,長時間接受因果教育的薰陶,並對照自己因為邪淫而得到的惡報,慢慢的就會相信因果報應這個事實,而不敢邪淫了。關於因果報應的案例,網路上有很多,比如戒邪淫網裡的內容等等,有一些是網友敘述自己的親身經歷,值得參考,建議欲望來的時候打開看看。 再向各位介紹幾本戒淫善書:《壽康寶鑑》、《慾海回狂》、《戒淫修福保命》、《節慾主義》、《讓生命恢復純淨》。這幾本書都是很不錯的善書,裡面包含了一些因果報應的真實案例,還有一些方法理論。特別是《壽康寶鑑》和《慾海回狂》,建議有決心要戰勝邪淫的朋友天天看這兩本書,看完一遍再看一遍,一直堅持下去。有人試過在起淫-欲之心時看《慾海回狂》,看著看著欲望就淡下去了,效果非常顯著。這幾本書有電子版本,本群有提供下載。但有一點要注意,翻譯成白話文的戒淫書可能有所錯漏,最終還是要以文言文版本為依據。 相關連結:壽康寶鑑福善案 壽康寶鑑禍淫案 壽康寶鑑悔過案 慾海回狂法戒錄(部分) 戒淫修福保命 戒邪淫善報案例 四、修不淨觀。

即使知道了因果報應的道理,在關鍵時刻還是把持不住怎么辦?這就要提倡修學不淨觀。要知道人體不過是各部分肢體、器官的組合而已,即使是美女西施也不過是一具由韌帶連線的骨架,內外由頭髮、汗毛、指甲、牙齒、內臟,以及血、肉、痰、淚、屎、尿等三十六種器官、分泌物、排泄物組合而成,所有這些器官、物質,不僅形狀難看,而且氣味腥臭。能夠看清楚人的身體是一個臭皮囊,就不會被表相所欺騙了。修習不淨觀,就像學庖丁解牛。庖丁技藝純熟後,眼中不再把牛身看作一個整體,而只是各部分肢體器官的組合。因此一把刀用了十九年,還像剛磨過一樣。不淨觀如果修學得力,就是一把降魔劍,能斬盡一切妖媚容貌的誘惑。關於不淨觀,《慾海回狂》里有更詳細的介紹。本群也有相關學習資料。

相關連結: 不淨觀圖片 九想觀視頻 不淨觀九想觀相關學習資料 五、燒毀淫書,宣傳戒淫。

如果以前犯過邪淫的罪而害怕果報,就要努力戒除惡習,懺悔改過,並用行動來彌補過錯。如果看到一些不健康的光碟、書刊、雜誌,最好要能夠買下來並將之燒毀;看到淫色網站,要對其進行舉報(網路舉報地址);要在網路上或者各種場合宣揚戒淫的文章,勸說別人戒除和遠離邪淫。能夠成功勸說很多人戒淫,自己也會增福,增慧,增壽,增德。有一個例子:四川人錢大經,長得神貌俊秀,而且下筆千言,文才很好,但參加考試,卻屢次不中,因此向文昌帝君禱求,當晚便夢見青衣童子,引導自己到帝君前,帝君命神吏察看簿冊,冊上記載著:“錢大經,本當二十歲考中鄉榜第二名,接著考取殿試會考,名聞天下,官位做到二品高官,壽命享七十三歲。但由於曾經編造了三部邪淫的書,因此功名全部削奪,壽命也不長了。”帝君勸諭說:“你平生存心忠厚,而且在孝友方面也沒有過失,可惜你不該造了淫書,使得許多男女看了你的淫書後,敗名喪節。要不是你在前世時曾經積了許多陰德,否則你今生早就沒命,死入地獄受苦了。”錢大經醒來後,發下重誓,自己不但戒淫,而且要廣勸眾人戒淫。從此,他遇到人就勸人戒淫,遇見淫書就設法燒毀。後來,以明經任官,活到六十二歲才逝終。這是悔過並勸人戒淫而得善報的一個真實案例。

為什麼有些人戒邪淫總是屢戰屢敗?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我們生活的這個環境誘惑太多了。從電視節目、網路信息,到街上的廣告牌、穿著暴露的女人,甚至一點不明顯信息都可能會誘發人的淫念。針對這種情況,本人建議各位一定要為自己建立的一個好的環境,接受環境裡正氣的薰陶。具體如何做?前面也提到了,就是要每天都讀戒淫書籍,學習戒淫方法、學習聖賢文化。這樣做不應該認為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要看作是要堅持以恆的事情,如果一輩子都不中斷就更好了。本群提供的視頻、文檔,大多是戒淫資料和聖賢教育資料,如果能夠每天用這些資料薰陶自己,你就離成功更近一步了!而當你把持不住要看片或者要做某些不健康行為的時候,打開手機、電腦,看看群里的視頻和文檔,也許你的心便會逐漸清涼下來了。各位不妨試試吧!祝各位戒淫成功,心地恢復純淨純善!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法,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