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無藥可救的心梗病人為何奇蹟生還?


時間:2017/12/9 作者:淨土解行

當內科住院醫師第一年,有一夜,在加護病房值班時,急診室送上來一位心肌梗塞的病人,呼吸停止昏迷不醒,面孔舌頭都已紫黑,心電圖和驗血報告顯示心臟已有很嚴重的破壞,依主任的經驗,比他輕微的梗塞都救不活了,示意患者家屬要有心理準備。

末學依例一面念佛,一面插管急救,點滴藥物已用,但血壓完全量不到,仍昏迷,患者也不能自己呼吸,患者的妻子哀傷地說:“人家說天公疼憨人,天公怎么沒疼我?”“醫師請您儘量救,即使救起來是植物人,我也願意照顧他!”末學感覺到她確有一種憨厚的誠懇,就勸她說:“人在大難之中,要發大願,念佛,才能突破。”

她說:“大願怎么發?”末學說:“憑您的虔誠自己發。”她不假思索說:“從現在起我們夫婦長素念佛,他是老師,好起來能弘揚佛法。”

末學給她和幾個孩子一人一串念珠,說:“今夜在加護病房外,您們干著急也沒用,不如安下焦急的心,一人念一萬聲阿彌陀佛,求佛加被,佛力不可思議,我們盡力救,您為他念佛,假如他壽命已終,也可往生極樂。”那夜我們三位醫師望著心電圖監視器,調整藥物,由晚上七、八點到半夜三點多,其中一位醫師感嘆“我們三人守了一夜,只守一個血壓量不到的人。”(不用機器他不會呼吸。)然而四、五點他血壓奇蹟似回升,人也漸清醒。

末學趕緊打開加護病房門要告訴他家人,門一開,全家一排人念佛,懇切至誠的面孔,令我感動得含淚,他的孩子在一張紙上寫著:“爸爸!我多么希望您再睜開慈祥的眼睛。”

有一位青年來探望,哭得令末學以為是他的家人,然而這青年卻說:“他是我的老師,當年他自己住著搭在人家圍牆外的簡陋房屋,把薪水都奉獻栽培我們這些學生,假如沒有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我,醫生請您一定要救他。”話未說完又哽咽了,末學才知道這位患者曾經當選“十大愛心老師”。

他醒來後,還足足三天需呼吸機才能呼吸,但他卻能念佛;他除了心肌梗塞還有不輕的肺結核。然而,他竟活生生走路出院了,而且還曾回來找末學一起印經,每一位醫師看心電圖、驗血報告,再看看他的恢復,都覺得不可思議!

——摘自道證法師《往生故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