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深信因果止惡揚善走向幸福美滿的人生


時間:2018/1/7 作者:淨山

眾生有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的六道輪迴,這是具有宿命通的如來現量親證的,我們業力凡夫是不知道的,我們是井底之蛙,佛把他證悟的真理合盤托出。

佛告訴我們這樣的真相,是要讓我們有敬畏感,深信因果,如履薄冰,不敢去造惡。造惡就要到地獄裡面去,萬劫千生不能出頭,一失足成千古恨,

那佛陀就像一個慈悲的父母,害怕子女犯這個錯誤,諄諄告訴我們,你不能犯這個錯誤啊。你殺生,偷盜,邪淫,就要到地獄去,這個果報,那個果報,我們一看很害怕,就不敢去做。這就是一個深信因果的佛弟子,為什麼要持戒。

持戒不是對自己的約束,持戒是對我們佛性的解放,解脫,讓我們真正獲得美滿幸福的人生。

一定要抑制我們人性當中邪惡的一面,來彰顯我們人性當中佛性的一面,因為人的人性裡面,都有佛性有魔性,用我們中國的《周易》解釋,都有陰的一面陽的一面,這就是人性的複雜性。

對這種複雜性,我們就要修心養性,就要在因果的法則之下,止惡揚善,走向一個幸福美滿的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