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修行不是吃齋、念佛、參禪、打坐!


時間:2018/1/17 作者:妙音居士

什麼叫修行?修行不是吃齋、念佛,不是每天去參禪、打坐,真修行就是生活。

六根在六塵裡面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是佛,法身菩薩來了;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執著,這是十法界裡面阿羅漢、辟支佛來了。世法跟佛法是一法,不能搞錯了。覺不迷,就叫佛法;迷不覺,就叫世法。法沒有差別,一樣穿衣吃飯,問題在覺、迷,這個道理要懂。一定要用在生活上,活活潑潑,痕跡你都找不到,真修行!

教你每天打坐、參禪,教你念佛堂、念佛,那是什麼?初學。離開禪堂、離開念佛堂心就亂了。這不管用!無論什麼法門統統是修清淨心、修平等心、修覺心。清淨心是二乘,平等心是菩薩,覺心是佛。你能夠把清淨用在日常生活當中,這就是聲聞、圓覺;平等心用在日常生活當中,這人是菩薩;覺而不迷,這個人是法身菩薩再來的。完全用上了。無論是男女老少,無論是那一個行業,全都是啊!

佛法是活活潑潑,不是死呆板的,這個道理如果我們不懂,我們不曉得怎么個修法,這一輩子都空過了,全搞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