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名抑鬱症、社交恐懼症患者對殺生、反覆邪淫的懺悔


時間:2018/2/24 作者:猶如蓮華不著水

先說現在的我,殺生、邪淫的慘烈果報,讓我在活著的這些年,飽受抑鬱症、社交恐懼症的折磨;抑鬱症使我對一切事物喪失興趣,情緒低落、萎靡頹廢,消極悲觀,常常有尋死的想法;社交恐懼症,讓我孤僻、自卑、敏感,害怕出門,害怕工作,莫名其妙恐懼一切人和事;夜晚總是胡思亂想,擔心恐懼,甚至徹夜失眠,無法入睡;恐懼、悲觀的陰雲將我籠罩在愁雲慘霧中,讓我的身心飽受折磨,生活和工作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和阻礙。明明身在人間,卻如同時刻置身於地獄之中,以現世人身承受著地獄罪報,循環往復,無時間絕;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我知道這是因果報應在我身上的顯現,回想過去種種,所犯下的罪行和過錯實在太多了。今天我便將這些惡事詳細地公布於人前,向佛菩薩承諾,發露懺悔絕不再犯。首先是殺生的罪業,小時候的我,由於無明,殺害了許多小動物,這些記憶因為時間久遠已經讓我逐漸忘卻了,如今回想起來,所殺生靈之多,手法之殘忍,實在令我心驚膽戰。很小的時候,我曾經因為好奇,和小夥伴捕捉了很多池塘里的小蝌蚪來玩,我們模仿著醫生解剖人體,用刀片將小蝌蚪開膛破肚,看著五臟六腑從小蝌蚪體內流溢而出,心裡充滿了滿足感,卻不知道這是一種多麼殘酷的行為。再大一點,學會捉蛐蛐、蟋蟀了,又捉了很多蟋蟀來玩,一抓就是一大把;因為蟋蟀會跳來跳去,我們抓了它們來,就把它們的翅膀和有力的大腿折斷,然後肆意地玩弄它們,蹂躪它們,直至它們死去,以為這是一種快樂。當時在我們老家,有一種風俗是捉獨角仙,將它的翅膀、頭、手腳去掉、然後將它連殼放進燒火的爐灶中煨烤,烤熟了就可以連殼一起吃掉。小時候不懂事,每回都跟著小夥伴一起去山林中抓獨角仙,抓得越多越開心,抓到它們之後,先將它們的翅膀和鋒利的肢體折斷幾節,讓它們不能逃跑,然後將它們裝進密閉的容器中,帶回家玩耍;玩弄夠了之後,再把它們的脖子擰斷,放進炭火里燒烤,享受它鮮美的肉汁。後來上了四五年級,看到自然課本中美麗的蝴蝶標本,羨慕極了,又開始了新的一輪作惡;課餘時分,到小樹林中捕捉許多美麗的小蝴蝶,抓了很多很多隻放在紙盒子裡帶回來,然後用針將其刺死,學著課本上用透明的膠帶紙將蝴蝶貼起來,製作成蝴蝶標本,手法極其殘忍。同樣的遭受我毒手的還有美麗的蜻蜓和夏夜的螢火蟲,當時在物質經濟條件、文化水平低下、娛樂設施匱乏的農村,沒有什麼可以供我們玩耍的,我們只能對大自然美麗可愛的小生靈伸出毒手。

這些事情如果不是刻意去回想,早就已經被我遺忘了,如今想起來,自己童年時殺害的小動物實在太多太多了,我對不起當年所刀割的蝌蚪,對不起當年折斷了翅膀和肢體的蟋蟀和獨角仙,對不起被我針刺的小蝴蝶、被我折磨至死的小蜻蜓、小螢火蟲。你們是那麼地可愛,我卻因為無知,因為宿世以來殘忍的習氣和心性的延續,造作了這麼多的殺業,傷害了你們弱小的軀體,殺害了你們無辜的生命,給你們帶去了無窮無盡的痛苦,我實在是一個十惡不赦之人。時隔多年,如今能想起的殺業尚且如此之多,更何況還有已經忘卻的,還有無數個前生曾經造作卻不能被記起的那些殺業呢?我對我心性的殘忍感到羞愧和不齒,如今我要向今生以及過去生中殺害過的所有眾生懺悔我的過錯,發誓絕不再殺生,請求你們的原諒。

接下來就是邪淫的罪業。我是個邪淫業力十分深重的罪人。從小就有不乾淨的心念,國中時偷看色情光碟,學會了手淫;並經常做邪淫的夢,想來那時候就已經被啖精氣鬼纏身了,怪不得我天生自帶邪淫氣場,從小就膽小、懦弱,猥瑣。雖然手淫行為不是很頻繁,高中以後就沒有了;但是最邪惡的心淫卻至今猶未斷絕。本科畢業後讀研時跟男友同居幾年,發生關係的行為不計其數。最讓我無地自容的是,在這期間我已經聞修佛法了,也曾在網上發露懺悔過不再邪淫了,甚至對十方諸佛發誓願絕對不和男友在婚前邪淫了,但我還是違背了我的誓言,今日回想起來,我對自己的反覆無常、不守承諾、淫心熾盛、下流無恥感到羞愧、悔恨以及不齒;因為當時的我,不再是小時候什麼都不知道,任憑業力牽引造作邪淫惡業的我了,我信仰佛法,知道邪淫消福報、知道我從小到大的不順都是邪淫造成的,並試圖通過懺悔去斷絕了,可是我還是意志力太過於薄弱,鬼迷心竅,在懺悔之後不久就破除了自己的信願,違背了誓言,一次又一次地繼續和男友邪淫。我知道所謂懺悔,便是發露罪業,並發誓願斷除惡業永不再犯,可我卻還是如此明知故犯、一錯再錯,沉淪在邪淫的欲望之海中,痛苦不已,無法自拔。這又能怪誰呢?怪我生生世世的邪淫業力過於深重,我無力扭轉?還是怪自己一念之差,一錯再錯,信願不足?自己發的誓願形同虛設,邪淫的罪業又如狂風巨浪滾滾而來,將我裹挾,使我受疾病折磨,日夜不得安寧。在違反戒淫誓言期間,有數次我發願精進學佛,決心徹底斷除邪淫,絕不再犯;但是啖精氣鬼依然糾纏在我的身邊,在我的睡夢之中。每當我精進學佛後,它便入夢而來,迫使我在夢中行淫,我甚至能感覺到它嘲笑的嘴臉。在夢裡我沒有一點自我的意志去抗爭,我知道,它至今還在我身邊不曾遠離。我往昔所造作的邪淫業力實在是太過於深重了,學佛以來我抄寫了不少經書,也曾有過好轉,但幾次反覆,讓我信心動搖,自輕自賤,自我懷疑,無法堅持下來。如今想來,還不是自己違背了自己的誓言,向邪淫屈從導致了罪業的反覆?假如我不再次發強烈勇猛的懺悔之心,控制自己的行為,真正地決心斷淫,這樣的罪業便永遠沒有斷除的可能。人身難得,去日苦多。我真的無力再承受被抑鬱症和社恐困擾的生不如死的生活了,我從心底里羨慕那些自信陽光樂觀的人,不想再繼續邪惡、醜陋、猥瑣下去了。今日向佛菩薩以及眾人發露懺悔我今生所造作的邪淫罪業,以及我曾經違背戒淫誓願再次邪淫的惡行,惟願佛菩薩能再次相信我,加持我徹底斷淫。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今日,我向十方諸佛和眾生髮露懺悔我過去世和今生所造作的殺生和邪淫惡業,並於今日鄭重發願從今往後,生生世世不再殺生,並儘自己所能放生、護生,以此功德回向法界;同時誠心懺悔我違背誓言,反覆邪淫的罪業,鄭重發願絕不再次明知故犯,反覆邪淫。願以後精進學佛,把戒淫當做一生中最重大的困難去克服,願儘自己的努力宣傳戒淫知識,幫助其他眾生一同戒淫。願天下所有眾生都能不再造作殺業,邪淫之業,願人間光明、美好、充滿歡樂。願天下所有抑鬱症和社恐的人都能找到背後的歸因,斷惡修善,疾病康復,身心安樂。南無阿彌佗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