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真實故事:我爺爺行善積德改命的真實經歷


時間:2018/3/5 作者:仁澤

最近看到很多師兄寫的因果故事。末學也把前幾天聽到的一則真實的因果故事寫出來,以勵世人敬畏因果,念佛修行。這篇故事的主人,是重慶合川龍多山的釋隆圓師父的爺爺。故事發生在解放前,是一則現代版的了凡改命的真人真事。以下內容為釋隆圓師父口述,弟子整理後以文字發表(以下第一人稱隆圓師父):

我(釋隆圓)祖祖輩輩生長在重慶合川龍多山。這裡山清水秀,自古以來民風淳樸。今天要講的故事,是我的爺爺鄧永東的事。我的爺爺鄧永東,自小就生長在一個信佛有善根的家庭。我的爺爺的祖上幾輩,都是燒香拜佛的行善之人。爺爺在年少時家人曾帶他去算命,說他命上婚姻不好,而且缺乏子嗣。爺爺的父母,聽從算命先生的話,在爺爺十幾歲時就為他安排了一門親事。娶的女人姓曾,智力低下有些痴傻,只會做一些簡單的家務。爺爺娶了曾婆婆後,經常受鄰里嘲笑,但他從未嫌棄過傻妻,自己一人在外面種地幹活,回家後就去照顧曾婆婆,擔心她在家裡不能自理。開始人們,以為爺爺是做表面工夫,怕落人口實才禮待傻妻。時間久了,人們見爺爺數年如一的愛敬妻子,作風正派,從未續弦和在外沾花惹草,都對爺爺的人品敬佩有加。好景不長,曾婆婆生了一場大病,爺爺為她請醫熬藥,仍然不治身亡。臨終前,曾婆婆望著爺爺滿含感激,咽下了最後的一口氣。爺爺按照當地風俗請人把曾婆婆安葬了。

因為曾婆婆去世,爺爺就全心耕地,在鎮上學習手藝,日子慢慢過得好些。當時正是解放前,治安動盪,經常發生搶劫殺人的事。有一天,爺爺在鎮上辦事,被一群棒客(當地土語,意思為土匪)抓去了。並把他全身捆綁,當作肉票給爺爺的家人寫信,要XX銀元才能贖人,否則就會撕票殺人。爺爺的父母當時已不健在,只有幾個兄弟,唯一的祖產就是一人分了幾塊田地。在那荒亂之年,生計都困難,哪還湊得出銀元。眼看爺爺的生死命懸一線。

話說爺爺被綁到山上後,他為人機靈,主動討好土匪的老婆和孩子,賊人也慢慢放鬆了對他的警惕。終於在一個夜晚,他趁出來解小便的時候,摸黑跑出了匪窩。很快,就有守衛的土匪發現了他逃跑。一群土匪在爺爺後面不斷的鳴槍示警。爺爺因為上山時眼睛捆著黑布,不熟悉山路,竟然跑到了一個斷崖邊。崖高約有幾丈,掉下去非死不可。土匪們見爺爺走到了斷崖,在後面吹口哨大笑收回了槍,打算把他綁回去折磨。這次逃跑不成,回去肯定是死路一條。眼睛一閉,就打算跳崖自殺。正在要跳崖前,爺爺竟然看到了死去幾年的曾婆婆。據爺爺說,曾婆婆身材跟生前一樣矮小,神智卻很清醒。她在下面對爺爺說,讓他放心跳下來不會死,她在下面可以接住。爺爺知道曾婆婆是亡人,心想可能是要接他去做鬼夫妻。想想一生行得正做得直,死而無愧,於是豪氣的跳下了斷崖。說來也怪,爺爺年老後經常告訴大家,他說跳下去時,感覺整個身體是飄浮著的,一點也不痛。睜眼看,曾婆婆真的用手接住了他,把他平穩的放在了山崖下的一個土坡,告訴他回去的方向,然後消失了。土匪們見爺爺跳下了懸崖,以為他必死無疑,也就叫罵幾句收兵回去了。

爺爺經此大難,逃回農村老家,就大病了一場。躺了半個月,才能起床。知道此次能脫險,全靠亡妻保佑。為了感謝亡妻的救命之恩,請寺里的法師們來到曾婆婆墳前,為曾婆婆做了一場大法事超度。從此再也沒有看到過曾婆婆投夢和顯現。

爺爺見此地不安全,就離開了農村。到了現在的合川隆興鎮。在鎮上經人介紹重新組建了家庭,娶了第二任妻子陳婆婆,也是我的親生婆婆陳氏。陳婆婆是一個學佛之人,天天念佛,就勸丈夫念佛。在陳婆婆的教導下,爺爺也開始懂得了敬畏因果。夫妻兩人同心,各自學習手藝。很快,在鎮上爺爺開了一家做面的小店,陳婆婆在家裡染布織布。日子慢慢好過了,但是兩人還是膝下無子,這也真應了命數。

時值荒亂之年,常有災民走在街上,餓死或倒地病死。大街上也常見賣身葬父、賣兒賣女討食的人家。爺爺在陳婆婆的帶領學佛下,善根日漸增長。想到家裡農村還有幾塊田和幾塊地,就與婆婆商量。乾脆施田施地,救助災民。陳婆婆也是慈悲心腸,說正有此意。夫妻倆回到龍鳳老家,拿出田契和地契,分別施田給沒有飯吃的幾家農戶,還施了幾塊土地,葬了好幾個沒錢下葬的亡人。讓亡者入土為安免受暴屍荒野被野獸吞食。也救活了不少人。

回到鎮上,這些事兩人對誰也沒有說,慢慢淡忘。過了數月,隆興鎮上一戶人家,突然遭受火災。以前的房子,都是挨著修建的,也是易燃材質。發生火災後,火勢很快就燒光了好幾家鋪子,挨著順序往下燒。

當時爺爺與婆婆,在家裡也想逃命。後來一想,屋裡有祖宗的牌位,如果跑了實在不孝。兩人就生死置之度外,雙雙跪在家裡的供桌前(上面有祖宗牌位)不停的念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請求菩薩滅火救難。就在大火要燒到爺爺店鋪的前兩家時,突然天空吹來了一陣陣大風,火勢順著大風就改了方向,燒到了向東轉角的另一個方向,慢慢的火也越來越小,最後被撲滅。多年後,人們談到這場大火,還在感嘆不可思議。

經歷這次火災,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爺爺和陳婆婆為報佛恩,夫妻二人在鎮上的寺廟旁,搬了一個大瓦缸,裡面放了解暑的藥茶,每月初一、十五和觀音法會,就施茶給燒香過往的民眾解渴避暑。平時也經常在店鋪門口,擺二張小桌子,煮上一瓦缸稀飯(米粥),佐上泡鹹菜,給受餓的婦孺老人兒童施粥吃飽,或有剩布就織補衣物施捨給受凍的窮人,年年如此。在那個餓殍滿地的年代,爺爺和陳婆婆能這樣節衣縮食的幫助窮人是多么的難得可貴。

過了二年,爺爺和陳婆婆的生意也越來越紅火。有一天,陳婆婆竟然嘔吐,中醫把脈說是懷上孩子了。當時爺爺聽了悲喜交集,十幾歲年少成親,近十年才當上父親。

陳婆婆生下頭胎是一個兒子,連續十幾年都生育不斷。一直到近五十歲,一共生育了五個兒子、二個女兒。爺爺常說,這是天佑啊,全靠佛菩薩送子,我命中是注定無子或孩子生下來不好帶活的。想不到人到中年竟然得了七個子女,個個孝順聽話懂事。

故事的結局,我的爺爺鄧永東和陳婆婆,晚年夫妻都很和睦健康,兒孫滿堂孝順。婆婆活到七十幾歲,爺爺活到八十幾歲,他們都是無疾而終,走得很安詳的。他們的七個子女,就是我的叔叔、姑姑們也秉承了爺爺和婆婆的勤勞善良,他們也都學佛行善,經常到寺里捐錢燒香,人丁興旺。至今到我這一輩,僅我俗家四姐妹,各家都生了四到六個孩子。按此推算,爺爺行善,他的後人子孫昌盛,現在已經發家有二百多人了。我明年70歲,在龍多山出家已12年,我的幾個外孫幾年前也已經結婚,曾外孫都有幾個上國小讀書,也算是四代同堂。我在俗家的五個子女,平時也經常到寺廟來看我和拿錢修廟。他們五姐弟也繼續著祖上的家風,幾家人從未分家不分彼此,在重慶修建了四層大房子,五家人住在一起,我化緣到重慶,五個子女的家裡,每層樓大家都可以隨便吃飯,非常熱鬧。龍多山是一所千年古剎,每年來燒香拜佛求子、求婚姻、求財、求治病的人來來往往。平時我每天都在大殿打掃衛生,念經念佛拜佛,不問俗事。對每一個上廟求佛的人都說,不要去管你的命怎么樣。你們要多拜佛,多上寺廟隨喜修廟供養三寶。

人的命是會改變的,你們要多學佛多行善啊。無論男人女人,都要勤布施,信因果。女人結婚不要圖錢財,男人不要圖女人的漂亮,要看她對老人好不好,對人要真誠。夫妻只有懂得忠孝禮義,才能生出發達的後人,子女也會成材興旺。

願以此文功德回向:

災障消除、禍患不生

天地祥和、世界和平

風調雨順、國土安寧

社會和諧、家家和睦

人人安康、共生極樂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業力決定往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