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賢劫將來的九百九十六位佛,來到娑婆世界成佛,全都是弘揚《無量壽經》,全都是弘揚淨土念佛法門


時間:2018/4/21 作者:蓮藏

下面,接著講「彌勒菩薩」。

「彌勒」是印度話,中文的意思是慈氏,慈悲的慈,姓氏的氏,慈氏,這是他的姓。他的印度名字叫作阿逸多,中文的意思是什麼呢?是無能勝。他的名字阿逸多,翻譯成中文就是無能勝。合起來就是他的慈悲,沒有人能超過他、能勝過他,就這個意思。就是說,「彌勒菩薩」具足了大慈大悲,任何人都沒有辦法能超過他。

他現在是菩薩,將來下生成佛。將來是什麼時候呢?就是再過五十六億七千萬年之後,彌勒菩薩下生成佛,來到咱們人世間,也就是娑婆世界,成為賢劫的第五尊佛。他是《無量壽經》的當機者,可見他的位置的重要性。因為他是當機者,我們讀《無量壽經》都知道,釋迦牟尼佛叫彌勒菩薩將來護持念佛法門。

可以想像,五十六億七千萬年以後,彌勒菩薩來到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成佛,你說他弘揚的應該是哪部經?是不是一定是這部《無量壽經》,這是確定無疑的事情。

賢劫中一共有一千尊佛出世,釋迦牟尼佛是第四位,彌勒是第五位。原來的位置應該是彌勒是第四位,釋迦牟尼佛是第五位。為什麼他倆的位置顛倒了?很多同修都知道,就因為歌利王割截忍辱仙人的身體,使他的忍辱成就了,所以他的位置就提到第四位了。千尊佛要在賢劫中出世,現在前四位已經出世了,第五位還沒有下生,那還有多少呢?九百九十六位等待成佛的,就是候補佛。應該這樣說,更準確一些。

這一千尊佛,誰是最後一尊呢?「韋馱菩薩」。大家都非常熟悉,韋馱菩薩是第一大護法。韋馱尊天嘛。韋馱菩薩是千佛中的最後一尊佛。

將來這一千尊佛,沒有一尊佛不是弘揚淨土法門、《無量壽經》和念佛法門的。

現在第五尊佛還沒有下生,將來的九百九十六位佛,來到娑婆世界成佛,全都是弘揚《無量壽經》,全都是弘揚淨土念佛法門。從這裡能不能看得出,《無量壽經》多麼殊勝,念佛法門多麼殊勝!--劉素雲老師《無量壽經》講記 第四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