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養生鍛鍊 腎精充盈 才能自在生活


時間:2018/4/23 作者:鏡隨心轉

人生而自由,但無往不在枷鎖之中。偷盜傷人,就會被警-察和監獄所枷鎖住;貪財受賄,官員就會被抓起來;違反紀律,我們可能就會被人責罵乃至踢出局;不遵循飲食規律,我們可能就會肥胖、便秘或者拉肚子。

放縱邪淫,各種症狀就會降臨和糾纏!

戒色修身,才能真正人生自在!

自覺地接受合理約束,才能真正自在的生活和提升!

一、戒色修身,腎精充盈,才能使身心康泰自在。中醫對人體健康的評判,基本原理使陰陽平衡,進一步具體就是氣血和寒熱。氣血足則上下通暢,寒熱平衡則通體康泰。

戒色修身,隨著內心日漸端正、腎精的不斷充盈,日漸充足的氣血逐漸的修復著、充實著我們曾經因為邪淫導致的氣血不足所無法充分濡養的五臟六腑、皮肉筋骨毛髮,使體內各器官都得到充分的滋養和能量,能夠順暢地進行良性循環,體內的多餘脂肪、便秘等各種不通暢的問題都得以解決,身心日漸強健有力,既往所糾結的事情日漸看開想明白。冒昧的說一句:腎精充盈了,身心康復進入和諧的良性循環,原來所傷痛的很多事情也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戒色修身,斷惡行善,我們會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強大,人生自然會顯現出光明和通暢:“天空飄來五個字兒:這都不是事兒;是事兒只要忙一會兒,一會就完事”

有些人覺得虛幻,想想吧,國小時候沒有腎精虧虛的時候,被老師批評、余同學鬧點小矛盾甚至打過架,很快不是煙消雲散了嗎?誰也不會當回事兒的;手淫之後內心受傷害,看不清想不明,也就成了糾結了。黃帝內經·靈樞·海論》里所說:“髓海有餘,則輕勁多力;自過其度,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脛酸眩冒,目無所見,懈怠安臥。”中醫認為“腎主骨生髓,腦為髓之海”,腎精常泄的人腦力就會不足,比較遲鈍甚至健忘,體力、精力都會下降,容易頭暈耳鳴,渾身無力,肢體酸沉,倦怠懶散,相反,腎氣充足,記憶力、思維能力就好,學習工作效率就會高。

就像一個老師說的那樣:腎精不足的人,坐在哪裡就相當於是浪費時間!學習效率是很低的!現在想來,總覺得高三複習的時候覺得自己腦子就像是生鏽一樣,看了很多遍書,卻總覺得印象不深!想衝刺卻覺得心有餘力不足!

有個女子曾經這么說過:淫心越重,妄念越多,心神越紊亂,而且很容易會執著糾結,很多心理疾病就是這樣產生的。我因為業障深重,發展到了最嚴重的一步,患了精神分裂。各位,要警醒啊!可能你們不會走到我這一步,但要是得了其他心理方面的疾病,比如強迫症、抑鬱症、神經症、恐怖症……也是很痛苦的。不要非得撞的頭破血流才肯回頭!(我一直以來不知道這些事情怎么總結。這段話總結得很好:腎精不足導致妄念橫生,進而導致抑鬱、神經、恐怖、強制、強迫、焦慮等各項精神不好的症狀。)

唯有一個辦法:戒色修身!腎精充盈了,就像是一個將一個企業的資金鍊重新接起來,加強監督和強化市場運作,整個人會逐漸的進入正軌!

讓我們以更加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修身行善,好好地為這個社會多做貢獻吧!

二、以人體與大江大河的比較來說明我通過學習感悟到的戒色修身道理。

我們的身體循環就是河流一樣,水源充沛的時候自然流通順暢,可滋養河道內的魚蝦鱉蟹,可以滋養河道里的水草,岸邊的花草樹木,還可以有餘力來滋潤周邊的田地,一片生機勃勃,同時增發的水汽可以循環成雨滴如此形成良性循環;即使是有偶爾的垃圾和污染也會被我們迅速的沖走和驅散,所以,水源充沛的河流周邊一切都是生機勃勃、美麗乾淨循環暢通的。、但是一旦我們開設了大批的工廠,大量抽取河水來發展工業,如此在寬廣的河流也會迅速的水位降低甚至是日漸乾涸,顯現出來的生機勃勃慢慢消失,自我淨化遲緩了,美麗乾淨也遠離了,良性循環也開始難以滿足需要了。我們的長江黃河乃至東海黃海附近難道不是這樣嗎?

戒色修身則腎精充盈,氣血因此而飽滿充盈,通行順暢,充足的氣推動著充足的血液按照天然的循環規律滋養我們的五臟六腑,我們的五臟六腑在獲得了充沛的能量後,可以高效地運轉起來,消除體內的宿便,所以腸胃通暢了;沖刷掉我們血管內的污濁,所以我們的血管柔韌堅強起來,所以自內而外的通暢起來;滋潤著我們的五臟六腑、濡養修復著我們曾經因為腎精虧虛而損耗的內臟,我們的皮肉筋骨皮毛,所以我們可以逐漸的感覺到,頭腦會轉彎了、手腳有力了、伸展筋骨的時候覺得上下通暢了、頭髮不再那么乾燥或者是油膩了而是一種非常清爽的感覺,眼睛明亮了,看人的時候目光堅定不再懼怕了;大便通暢了;神經運行膽,膽汁分泌正常了,所以我們有膽氣了。總之我們會逐漸的感受到,與之前相比,我們混身上下充滿了力量,學習工作領會能力提高了,效率提升了,在和別人交往的時候有膽氣所以欺負自己的人少了。

手淫呢?大量耗費了腎精,我們的氣血也因此大量耗損,所以體內循環就像是水流不足的河道,流動減緩,所以有垃圾和污染來臨的時候我們也不能及時的沖刷掉了,也就是說我們的能量不足以及時應對外界的挑戰、外人的欺負和競爭了,所以我們覺得窩囊、委屈!同時大腦得到的能量缺少了,思考起來能量不如以前那么充足了,所以出現了斷流,所以以前可以很快的想的明白的事情,我們糾結了;我們身體缺少了充足的氣的能量來推動血液按照自然規律來運行,所以行動遲緩了、學習工作效率降低了、體力下降了、五臟六腑和筋骨皮肉毛髮了,也很難散發出之前那種溫暖的力量來滋養周邊環境,如此周邊人群對我們的有好的回應也消失了!

總之,腎精充盈了則上下通暢寒熱均勻運行有力了,我們的學習工作領會能力提高了力量充盈了所以工作順利了、人際關係也順利了,過去想不明白的事情也想明白了,也就是工作順利了、人際關係通暢了、腦子裡的糾結也解開了!更簡言之,腎精足則百病消、周身順、人生美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