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千手觀音比一般兩隻手的觀音菩薩加持力要大嗎?


時間:2018/4/25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問:

阿彌陀佛,柳師兄好。感恩您一直以來的諄諄教誨和充滿智慧的答疑。願您身體強壯,精力旺盛。請教您幾個問題。

請佛像回來供養是請雕像好一點還是畫像好一點?另外,我去年在寺廟碰到一個師兄,他覺得跟我很有緣,就送給了我一張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畫像,他說千手觀音比一般兩隻手的觀音菩薩加持力要大一些。我說佛像都是一樣的,不要有分別心。我嘴上雖這樣說,但心裡也不是很肯定,覺得他說的好像有一點在理。請問柳師兄,他的這種說法對嗎?

答:

感恩師兄!

佛像是表法的,也就是代表這位佛菩薩,同時也是代表整個三寶的。畫像與塑像皆可,自己一看就心生歡喜的,就是最適合的。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與兩隻手的菩薩像,是一樣的。加持力大小,與自己的信心成正比,而與手的多少及材質無關。

問:

之前看到說我們在拜祖先的時候可以念變食咒,讓其他的眾生也得益,但又有看到說念了變食咒之後的食物我們人就不能再吃了。請問是這樣嗎?因為我們這邊都是拜完後家人直接吃這些東西的。

答:

自己供養的,自己就最好不要吃了,這樣的布施才徹底與清淨。但可以給別人,包括給家人吃。

但過節時,對著滿桌菜請祖先來吃飯,這種自己是可以吃的,這種相當於與祖先一起吃頓年飯或節日飯的意思。但修某些特別法門的人,據說不能吃殘食,這種情況不適用於一般的人,一般人是可以吃的。

而在墳頭的念咒施咒,只要幾粒米,念七遍變食真言就行,這種就不存在變食的材料能不能吃的問題了。

問:

在讀經的過程中有時候很多年前做的業會在腦海中出現。

答:

讀經過程中,很多人有一個不斷想起以前的過錯的過程。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人,讀經多了,越來越發現以前的錯誤太多了,回憶起許多錯事,甚至無法面對自己,這個實際上也算消業障的過程。念佛後,不好的夢、不好的事,還有老是想起過去的過錯,都是將業障翻出來了。

問:

柳師兄,非常感謝您一直很用心的幫助我們,這次我的問題是這樣的,因為從小父母經常吵架,我媽經常被我爸打,家裡也一直很窮,可能我比較敏感些,所以很膽小,很自卑,確實在生活中經常被其他的人看不起,還會欺負我,可是因為我的懦弱,我都忍了。有很多時候我真的很想爆發心中的怒火,狠狠地還擊他們,但我都暗自忍下來,獨自痛苦著,有時候是自己膽小,自卑,有時候是不知道怎麼還擊,不會罵人,不知道怎麼為自己辯論,所以很多時候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了,我特別期望自己能夠變得強大起來,不會被人隨便欺負,結婚後婆婆和老公也經常讓我感到被欺負的感覺(實際上他們對我很好)。之前我試著忍耐,但是我發現他們總會找到我的茬,總會說我這不對,那不對,很多事情都是我意想不到的,我就決定不再忍了,他們說我什麼不想聽的不想做的我就給他們搪塞回去,要痛苦讓他們痛苦去,我為什麼要受你們的氣呢,從小我就一直受氣,結婚了我還要受氣,這氣我要受一輩子嗎?我就應該一直被別人欺負著嗎?和他們吵的次數多了我發現我的膽子確實大了,心裡有什麼不痛快就朝他們發洩。我自己感到不受氣的感覺真的是太好了。但是我婆婆卻變得壓抑起來,她經常不高興,有時還躺在被窩裡偷哭。我為此感到很自責,她對我實在太重要了,幫我看孩子,家裡的活都是她乾,很少讓我插手,我很多次告誡自己不要和她作對,不要惹她不高興,要多幫她幹活,但是好像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改似的,她說我不願聽的我會不由自主的反駁回去,她又生氣了,我也又開始自責了,但是我真的不願回到以前那個軟弱的自己,柳師兄,我該怎麼辦?

第二個問題,我在百度上看了觀音甘露咒語:度寧度寧迦度寧的這個,說就算是殺母之罪都可以饒恕,那是個怎麼饒恕法?以前種地任何惡因都不用承擔惡果了嗎?還是?感恩柳師兄智慧解答!

答:

1、你從小被欺負多了,形成了很強的防範心理,經常本能性地反擊,甚至過度反應。這反映了你內心脆弱,遠不夠強大。你要內心足夠強大了,這些小事,根本不叫個事,有什麼好反擊的呢?

2、你站高一點,不要跟婆婆站在一個層次上。人老了,老小孩似的,又沒什麼文化,眼見短淺,你犯得著跟她一般見識嗎?這樣去想,她就傷不了你了,你也不用去反擊她了。

3、你暗中觀察身邊的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的人,找一個學習榜樣,看看她們是如何應對的。你要學會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遊刃有餘,應對自如,如魚得水,把一些可能的矛盾巧妙地化解於無形,把周邊的人,哄得皆大歡喜,這也是歡喜布施。

4、念觀世音菩薩甘露咒,要同時觀想一切雨露所沾的眾生「盡滅一切惡業重罪,皆獲利樂」。這個咒主要是藉助大悲心起作用,我們有利益眾生、拔除一切眾生之苦的大悲心,則一切罪孽自能漸漸消滅;對眾生的大悲心,能濟藉助三寶之力及咒力濟拔眾生之苦。至於師兄所說的饒恕,大悲心近似於我們傳統文化中的「大仁」。仁者無敵,不會怨恨任何眾生,也就沒有敵對的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