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真正把《感應篇》落實了,家裡就自然和睦


時間:2018/4/28 作者:靜靜

我勸大家認真學習《太上感應篇》,一切問題都能在這部小冊子裡頭得到解決。妳要真正把《感應篇》落實了,我告訴妳妳家裡就自然和睦。它比《弟子規》更管用,當然《弟子規》也是必須要學的,最好兩者相輔助。《弟子規》主要是在妳的行為上,《感應篇》主要是在心地上修。《弟子規》、《感應篇》都不能要求對方學,只能要求自己學。妳有要求對方的這個念頭,已經錯了,這就是對立的開始。他為什麼這樣?我幹嘛還要對他好?妳就要求對方了,這個就是控制的念頭、支配的念頭、佔有的念頭,這個念頭出發點就錯了,一錯就錯到底了。妳能反求諸己,我應該怎麼改進、我怎麼跟對方能夠配合,即使他很無理的要求,我不生氣,我看看能不能隨順,儘量去隨順。這就養自己的厚德,妳能把這個能夠修好,妳可以感化一家人。如果妳將來有孩子,這個孩子將來也是個聖賢。為什麼?因為他有好母親,聖賢都是母親教出來的。自己努力改過自新,就是能消除業障,就能轉變境界。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二0二集)2012/12/1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52-213-020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