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百佛名號及藥師七佛名號 勸請讀誦


時間:2018/5/26 作者:跟阿彌陀佛回家

《百佛名經》中十方100尊佛號

南無月光佛南無阿閦佛南無大莊嚴佛南無多伽羅香佛南無常照曜佛

南無栴檀德佛南無最上佛南無蓮花幢佛南無蓮華生佛南無寶聚佛

南無阿伽樓香佛南無大精進佛南無栴檀德佛南無海佛南無巨海佛

南無幢德佛南無梵德佛南無大香佛南無大生佛南無寶輞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施德佛南無大金柱佛南無大念佛南無言無盡佛

南無常散花佛南無大愛佛南無師子香勝佛南無養德佛南無帝釋火炎佛

南無常樂德佛南無師子華德佛南無寂滅幢佛南無戒王佛南無普德佛

南無普德像佛南無無憂德佛南無優波羅香佛南無大地佛南無大龍德佛

南無清淨王佛南無廣念佛南無蓮花德佛南無舍花佛南無龍德佛

南無花聚佛南無香象佛南無常觀佛南無正作佛南無善住佛

南無尼瞿嚧陀王佛南無無上王佛南無月德佛南無栴檀林佛南無日藏佛

南無德藏佛南無須彌力佛南無摩尼藏佛南無金剛王佛南無威德佛

南無無壞佛南無善見佛南無精進德佛南無大海佛南無覆娑羅樹佛

南無跋瑳德佛南無佛天佛南無師子幢佛南無毗頭德佛南無無邊德佛

南無德智佛南無厚德佛南無花幢佛南無象德佛南無精進德佛

南無龍德佛南無德生佛南無寶聚佛南無德婆瑳子佛南無論義佛

南無普見佛南無寶多羅佛南無普舍佛南無大供養德佛南無大網佛

南無斷一切眾生疑王佛南無寶德佛南無普蓋佛南無大蓋佛南無勝德佛

南無千供養佛南無寶蓮花奮迅佛南無厚德佛南無智幢佛南無寶月德佛

南無尼瞿嚧陀婆瑳王佛南無常德佛南無普蓮花佛南無平等德佛南無龍護救濟佛

(發音備註:閦chù,輞wǎng,瞿qú,嚧lú,瑳cuō)

藥師七佛如來名號:

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

南無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大回向陀羅尼:唵斯痲啦斯痲啦微痲納薩啦痲哈佳哥啦哇轟

願法界眾生永斷資財貧窮苦,永斷法財乏少苦,永斷一切有漏苦!

願法界眾生一切所需常圓滿,福慧資糧恆圓滿,自度度他皆圓滿!

能發菩提心的功德福報無量無邊,但念佛功德福報已經遠超出發菩提心,所以念佛法門確實是不可思議!且看《百佛名經》功德介紹:

1、聞是現在諸佛名號。能受持者。一切魔眾於是人所不得其便。一切惡人亦不得便。獲得無量無邊甚深功德。

2、隨所生處具菩薩行。得宿命通顏容端正眾相具足。常得親近供養諸佛。乃至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3、若有聞是諸佛名號。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書寫供養展轉教他。所得功德無量無邊。

4、刀不能傷、毒不能害、火不能燒、不墮於八難中。

5、得見大智金色光,三十二相諸法-王,天龍八部常供養,冤家惡人不能害。

6、無量無邊無數劫所作功德,不及能發菩提心。如是能發菩提心,不及能持此佛名!!!

7、若有一心受持讀誦憶念不忘此佛名者。所生貪慾嗔恚愚痴諸怖畏等即得除滅。未生貪慾嗔恚愚痴諸怖畏者能令不生。

8、誦此佛名故,常得見好夢,惡鬼及惡人,不能得其便,是故此佛名,能救護世間。

9、一切天樂神,夜叉鳩槃荼,羅剎諸鬼神,不能起障礙,於此百佛名,常能念持者,一切諸魔事,不能得其便。

《百佛名經》裡面有這樣寫的:

如上所作諸功德

不及能發菩提心如是能發菩提心住不放逸清淨戒不及能持此佛名

如是能持此佛名又能憐愍諸眾生所在諸方廣流布教令受持佛名者

彼於一切眾生中為作福田猶如來

【受持方法】

晝夜三時,各誦1遍:

經雲「初夜誦一遍,思念佛而眠;中夜誦一遍,後夜亦復然;如是晝三時,於國中後分,一時誦一遍,精勤不放逸」。

一晝夜為六時,即:晝三時、夜三時。

晨朝、日中、日沒,為晝三時,初夜、中夜、後夜,為夜三時。

晨朝,即上午八時頃,6-10點;日中,為正午十二時頃,10-14點;日沒,為下午四時頃;14-18點

初夜,即午後八時頃,18-22點;中夜,為子夜十二時頃,22-2點;後夜,為晨四時頃。2點-6點

【敬請常受持讀誦以上100諸佛名號,共570字,約2部心經的字數】

===================

歷代受持《百佛名經》感應

1、唐開元年間,僧惠覺,茅茨不剪,獨居山中三十年,日持百佛名,行走坐臥不絕,忽一日,口出五色光,吐舍利三顆,後無跡而終。

2、文宗時,儒生李固言,幼家貧、口吃,為表親柳氏所欺。一日,忽遇一僧,李生飯之甚恭,臨絕,僧出書一卷,即百佛名經也。固言誦之。

一日,遇一姥,言「郎君明年美蓉鏡下及第,後二紀拜相,當鎮蜀土,某此不復見郎君出將之榮也,願以季女為托。」明年,果狀頭及第,身居鼎右,仕至宰相。

3、明天啟年間,無錫鄒忠倚,幼事父母甚謹,時稱孝子,皆數忠倚。一日,父病,忠倚求醫,連夜疾行,腿乏欲倒,遇一嫗,口授經文一卷,言:此百佛名號可解君疾。忠倚誦之,夜行數十里,鹹稱奇蹟,後兩榜皆奪魁。

4、宋,有僧,號十法,善詩文,日乞延河。老則隱居不出。一日,蕘童見其窗出五色光,近之,則見其端坐,誦經不絕,面如童稚。天明,聲熄。往觀之,空無一人,唯佛珠一,鞋二,經一卷,即百佛名經也,或言其仙去。

5、金,有居士耶律楓,初善占卜,後隱居,日誦百佛名經。其屋窟常見夜光,旃檀之香聞數里,人稱其居為「桂屋」。

6、宋,台州有僧,日于山中誦百佛名,禮拜至膝破出血不止,僧以香末敷之則差,後以供百佛之香末拌草藥敷病者,無不應手而差,時稱神醫。

7、明,有商人資財盪盡,沿街求乞,寓於破廟,得百佛名經一卷。遂誦之,後富甲一方,施賑三百里。

8、元時有頭陀,不知名姓,日誦百佛名,並於岩壁滿書百佛名號禮拜,後壁上出美泉二道,方圓十里得灌溉,連年豐穰。三年後頭陀不見,泉亦竭。

9、元,有僧智說,誦百佛名經,人見其居常有龍鳳出入。

南無阿彌陀佛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