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紀曉嵐講因果故事:深得佛心


時間:2018/6/19 作者:心愿

41、深得佛心

滄州有一位遊方的尼師,也就是前面所記為某夫人解說因緣的那一位。她不讓婦女們到她的庵堂,自己卻肯屈尊到老百姓家裡來。即使是小戶人家用粗茶淡飯招待,她也願意去。她從來不向婦女們募捐化緣,只勸她們存善心,做善事。

我的外祖父張雪峰先生家裡有一位姓范的僕婦,向這位尼師布施一匹布,尼師合掌念佛,表示感謝後,把這匹布放在桌上。過了一會兒,又拿起這匹布,交給姓范的僕婦,對她說:“施主的功德,佛已經明鑑了。既蒙你布施,這匹布已是歸我所有。如今已是九月,天氣漸冷。剛才我看見你婆婆身上還穿著單衣,現在我把這匹布贈回給你,你拿去給婆婆做件棉衣,你看好不好?”

那僕婦很難為情地接過布來,窘得說不出一句話來,只是滿臉通紅直冒汗。

先父姚安公說:“這位尼師可說是深得佛心。”所可惜的是,閨閣中對於她的軼事雖然流傳不少,竟沒有人知道她的名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