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心淨佛土淨,土淨我心淨


時間:2018/6/25 作者:真誠敬佛

「心淨則佛土淨,土淨即我心淨」。我們現在要想解決地球上的問題,怎麼拯救地球?這兩句話就夠了,我們的心淨,地球就清淨,地球清淨,證明我們的心清淨,因為它是一體,所以它的感應非常非常的靈敏。我們今天要破壞地球,你有沒有破壞地球?有!我什麼時候破壞地球?你天天想貪瞋痴慢,你天天想損人利己,你就是破壞地球。你自私自利搞名聞利養,貪圖五欲六塵享受,這個都是錯誤的,你的心行不善,你就在破壞地球。再近一點講,你破壞自身,這個身體是小宇宙,外面是大宇宙,不善的思想讓你身體不健康,這真的,一點都不假。人身體是個機器,這個機器如果你能夠愛惜它,能使用多久?以前我的老師李炳南老居士告訴我,他是個老中醫,醫學很高明,他告訴我,至少要使用兩百年,你沒有活到兩百年,是你自己把身體糟蹋掉。所以我們看到佛經上這個道理,心淨則佛土淨,如果我們是用清淨心,這個身體肯定兩百歲,還能超過的,中國有個老人彭祖八百歲。我們一般人不敢相信,是不是傳說?如果照佛經上來講是可能的。

釋迦牟尼佛有個弟子還在世間,他沒有入滅,誰?大迦葉尊者。他要等彌勒菩薩到這個世間來示現成佛,釋迦牟尼佛的衣缽傳給他,他做代表,所以他的身體留在世間。那要留多少年?要留幾十億年。能嗎?能,一切法從心想生。從這個地方來看,彭祖八百歲那太容易,那成什麼問題?不成問題。所以我們的壽命長短操縱在自己手上,不在別人,要懂得什麼?心淨重要,心清淨不能有染污。那就是說,一定要放下妄想執著,對世出世間一切法不再執著,清淨心現前;不再分別,你的平等心現前。有分別,不平等;有執著,不清淨。我們的經題「清淨平等覺」,真正達到清淨平等,覺自然起來,開悟了!這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所以我們的起心動念,跟我們的身體有密切關係,跟我們的環境、山河大地也有密切關係,知道這個關係,知道這個事實真相,我們就曉得,我們可以救這個地球,我們可以化解這個災難,方法就是用清淨平等覺。自己要認真學習,還要講給別人聽,為什麼?別人跟我們有共業,清淨平等心的人多了,災難就不生,就沒有了。所以覺悟的人,覺悟之後他只有一個使命,就是教學,幫助沒有覺悟的人,幫助他覺悟,就這麼一樁事情,除這樁事情之外他沒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