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身難得,千萬不要自殺;自殺死後極慘,沒有找到替身很難投胎


時間:2018/6/28 作者:仁澤

自殺者死後極慘,沒找到替身很難投胎

一20來歲的韓國女明星自殺震驚世界,令人唏噓!被認為是成功人士遭無數人羨慕和崇拜的明星一個接一個自殺,可以想像,還有多少普通人自殺,只是我們不知道,因為媒體不關注。

西方有《鬼語》一書,系美國一位法律學者荷滋死後,透過英國女作家拔柯的手(附體)寫成。民國時期由南京中央大學孟憲成教授譯為中文,已故外交家伍廷芳作序。死者荷滋在書中說:“自殺的人,死後遭遇極慘。”又說:“世間有最可愛的事,也有最可怕的事。例如自殺這件事,人們如果知道死後的劇苦,像那樣酷烈。無論如何,也不會尋死了。”

普通人不知道,一個人自殺後,要承受的痛苦比起人道還要難過100倍!自殺的人死後會先被鬼差拖到地府里審判,自殺是要墮地獄的。因為本身陽壽還沒盡,本來今生要受的果報也還沒了,該還的債也因自殺早死而未能還。種種的一切因果,是要自己去背的。自殺也是屬於不孝,自殘身體也是有因果的。

自殺的人,死後經過閻王審判就要去受報了。一位有天眼者發現,自殺者經過宣判後,就被鬼差帶到自殺現場。他(她)本來陽壽是70的,可是40歲就自殺死了,那么應該還有30年的陽壽就沒過,30年裡該要還的債也沒還,該有的福報也沒消。這樣,那位自殺的靈者,就要重回那個自殺地點,每天就要不斷的做著重複的自殺程式。比方說,他(她)是跳樓的,那么他(她)每天就要在那裡重複的做跳樓的這個動作(一說為每七天重複一次)。一直到他(她)本來的陽壽盡了,方能離開。離開後呢,就要去受地獄報了!因為自殺是要下地獄的,等不知過了多久,地獄報還清了,方得離開。離開地獄後,多投生為畜生或殘缺不正常之人。而且前世的自殺業力還會一直跟著到來生,有的人就生生世世自殺死的,可怕啊!自殺的[種子]會一直跟著那個靈性,入了8識田,永遠跟著。所以千萬不可以自殺!根本就不可以自殺!那是萬劫不復的深淵!(一位有陰陽眼的女網友說,她老是看到樓上那個自殺的人天天在重複自殺的動作,把她看得精神崩潰,最後只得搬離那個住所)

頂果欽哲仁波切說:當一個人選擇自殺時,神識除了跟隨它的惡業之外,別無選擇,很可能會有厲鬼控制和擁有它的生命力。在自殺的案例里,法力強大的上師必須修特別的法門,如火供和其他儀式,才能解脫亡者的神識。

淨空法師在了凡講記中說到:‘凡是自殺的都要有替身,才能再去投胎;如果沒有替身,他也相當苦。他吊死的地方,還得另有一個人吊死他才能得自由。現在有些車禍也是如此,他不是自殺的,是偶發事件,是橫死的,也都要有替身。橫死是很不吉祥的,所以我們要留意一下,某個地方常常容易出車禍,那個地方有冤鬼,他在那裡等待找替身。’

上海法藏寺興慈老法師親口說過一事:“天台山方廣寺(興慈長老所主持的)有二位比丘,先後為同參道友,後一位因為失足,墜落石橋下面死亡。有一天,他的同參正在靜坐,忽見到死去的道友出現在面前,恍惚間跟著他走出禪房,行到石橋邊,那已死之僧突然間一躍而下。只見血肉狼藉。痛苦哀嚎一陣,慘不忍睹。一瞬間,又恢復原來面目說:‘我天天受這樣的苦。’他的道友心中大慟,因此倉促出定……”

《果報類編下卷》“說鈴”上說:“鎮江人張大,旅居揚州,康熙七年五月病死,見了閻王,王說:抓錯了人!你既然到這裡,可捎一封信到陽間。於是,令一鬼兵引他遊覽一座城市,城門口匾上寫著‘枉死’兩個字。他看到很多鬼魂,拖著一尺多長的舌頭,自稱是吊死鬼。每天到這個時辰,必須再度經歷上吊之苦。後又見到很多鬼魂,身體腫脹,衣服盡濕,自稱是投水自盡的。又見到一些鬼魂,有的無頭,有的斷喉,有的七孔流血,自稱生前是自殺而死,服毒而死的人。他們每一天定時照生前的死法表演一次,苦痛萬分,那些鬼魂又異口同聲說:‘我們在生時,都認為一死了事,但想不到死後痛苦到這般,真是悔恨都來不及了。’張大說:‘那些鬼魂到何時才能重新投胎做人呢?’鬼兵說:‘不能了。大凡閻羅王殿前托生做人的鬼魂,乃十分少有。人身難得,反而不知珍惜,而尋短見。這些人在陰間辜負了閻王一番鼓勵在世間為善做人的恩義,在陽世又辜負了父母三年乳養的大德。何況一個人自盡,往往會使陽世親眷遭遇司法訴訟,真是害人不淺。因此閻王最恨這些人,判決他們入畜生道,不容易投胎人身……’看完了這一幕,他回報閻王,閻王說:‘你回到人間,可以把這番話告訴世人。’然後閻王大聲拍擊桌子,張大才悠然醒來!”

據史籍記載,人自殺以後,不但受苦無窮,而且一定受到冥界囚禁。例如《子不語》一書中說,有個姓朱的鬼魂說:“橫死的人,冥界專門命令一位監獄管理人員,來管束自殺的鬼魂,又不得回到故鄉。”又有一個縊死的婦人說:“縊死的人,被囚地獄,悽苦萬分。”在《北東圍筆錄》中,也有記載“溺死鬼”自訴身世的話。他們說魂魄長年消散在寒水之中。諸如此類,記載極多。溺死鬼往往要找到“替身”,才可以自由投胎。縊死鬼也常有討替身的事情發現。現在略舉數則,以便證明——

薛福成(清末名士,曾國藩幕府)曾說:

“我的外祖父顧氏,住在無錫內西溪上,是幾百年的大族。雍正初年,有一個道士,經過他家門口,忽然停在那裡瞪著眼看著門裡面說:‘糟糕!吊死鬼走進這家了!’過了一會,又連說有七個吊死鬼來了。於是他走過來向看門人說道:‘這家宅院有七個吊死鬼入門,自今以後,當有七個人自縊。如果現在驅鬼,還來得及,(你們)為什麼不請我作法來解除這一災難呢?”看門人趕急走入內宅向主人報告。當時主人是顧持國先生,性情剛正嚴厲,認為道士胡鬧,就把道士罵了一頓。

道士笑著說:“當真是命中注定,無法挽回了!”說罷長嘆一聲而去!過了幾年,顧持國的女兒將出嫁,與他的女婿家因花轎問題相持不下,女兒忽然氣得上吊死了。後來,顧的重孫(即孫子的孫子),被他母親責罵。竟然和他的媳婦在樓上一同上吊死了!顧的孫媳婦高氏,與顧的孫子相處不睦,也突然自縊,接下來她的丈夫也上吊了此殘生,顧持國的曾孫,有一天,從書房回來,又在一棵桑樹下吊死了。我的外祖母——陳氏夫人,嫁到顧家以後,有一天早晨起床,派吳姓女傭出去買花,等她把花拿回來,陳太夫人已在側房上吊死了。死因不明不白。到此時,一家自縊人口剛好七個,真是奇譚!”錄自《庸筆記》

四川黃書雲的《覺園筆記》記載說:“自流井(四川的食鹽產地)的街道很窄。”有些人家常常在屋後臨河的水面,搭起木板。建一層樓住在上面,把窗戶打開就可以俯視河水了。每一家的房子都是這樣,一眼看去沒有兩樣。有一個做篾器的工人,夜裡作工。聽到兩個鬼在水上講話,有一個說:‘我明天就能得到替身,脫離水難了。’另一個鬼說:“真為你高興!——那個人是誰呢?”

這個鬼說:“午後有個挑煤的人,把煤賣完,在街上喝酒。喝醉了,會到河邊來喝水。我就把他拉下水,他就可以代替我了。”篾工細聽之後,第二天午後,打開窗戶對著河,把手中的篾片支出窗外,坐著編東西。他時時低下頭看,果然看到一個人踉踉蹌蹌來了,帶著一股酒氣;這人把擔子放下來,蹲在河邊,身體微微向前傾,幾乎要掉到河裡去了。他在河邊捧著水拚命地喝,一面說:‘好喝!好喝!’然後,一面掬水,一面喝,喝罷,連口念‘阿彌陀佛’。結果也沒出什麼紕漏,竟然肩著擔子走了。夜裡,又聽那個鬼對同伴說:‘你的替代人沒有到嗎?’那同伴說:‘來了,我趁他捧水時拉他,他幾乎掉下來了。想不到水喝了不少,卻直口念阿彌陀佛,我倒退三丈之外;我再到岸邊,他又喝水,又口念佛號,我嚇得直後退,眼冒金星不能動,而他老兄已經肩著擔子走遠了。’第二天呂仙岩佛教會的會員來店裡休息,聽到篾工講這番話,回家之後,我把它照實記下來!”見《覺園筆記》

袁子才先生說:

“杭州北關門外,有一棟房子,經常鬧鬼,人不敢住,重門深鎖。有一個姓蔡的讀書人,要買這棟房子,別人都認為不吉利。蔡某人不聽。等到買賣契約畫了押,家人又不肯搬進去。蔡某自己跑去把門打開,點著燭一個人坐在這棟房子裡。夜將過半,看到一個年輕女子輕飄地從戶外走來,頭上圍著細綢巾,向蔡某行跪拜禮。一方面又拿一根繩子掛在屋樑上,把頭伸進去,作上吊的樣子。蔡某面無懼色。那女子再掛一條繩,向蔡招手,蔡把一隻腳彎著伸進她作成的繩結里。那女子說:‘你弄錯了!’蔡說:‘你錯了才有今天,我沒有錯!’那女鬼大哭,一面仆在地上禮拜,然後隱去。自此這棟房子裡鬧鬼的事,便沒有了。蔡某人不久又中了進士!”(見《子不語》)

《醒世千家詩》上說:

“江蘇吳江有個姓蔣的人,與人賭氣輸了,服毒自殺。後來附在他妻子身上向人說:‘我不該死而死,遂被罰進枉死城(地獄的別名)火床銅柱,慘苦萬分。因此才知生在人間一日,勝過死了千年。’勸大家寧可氣死,不可自殺,以致後悔莫及。大哭而去……。”

薛福成先生又說溺死鬼找替身一段故事:

‘(清代)兩江總督衙門(曾國藩曾出任此職),在金陵(南京)城北,洪秀全軍隊占據金陵時,曾選為“天王府”地址。內中有花園,園內有蓮池。同治三年六月(西元一八六四),清軍克服金陵,洪秀全的宮中,投水池自殺的有一百多人。過了八年之後(同治十年),又改建為總督公署。當時我(薛自稱)在曾文正公的手下做秘書,而那公署幕僚所住的地方,與花園相距很近。我夜裡看書,經常到深夜零時以後。往往聽到窗外有必必剝剝的聲音、用手推窗戶的聲音、敲門的聲音、徹夜不停止。等到曾文正公卸任,李鴻章來此就職時,是同治十三年(西元一八七四年)秋天。幕僚中有人派他的傭人去外邊茶爐子取水時,很久不回來。又派一個人去催,經過花園,聽到輕微的呻吟聲。這時,才看到先前去取水的僕人,倒在池邊,兩手撐著地,作強撐的模樣。另外,有一團黑氣環繞著他,幾乎快被拖到水裡去了。後來去的傭人看到這種景況就大聲呼叫,大家聽到聲音都一齊奔過來。那團黑氣忽然飛進了水池,水被分開,響起一陣破水聲。那個僕人此時昏厥不省人事,用薑湯灌他,很久才醒過來。他說:走到花園,看到一個鬼從水池中冒出來拉他下水。他嚇得倒在地上,雖然嘴不能講話,但是心裡明白,竭力抓住地,免得被拖下水。但是如再拖延幾分鐘,無人來救,就沒命了。這個時間正是下午,不過兩三點鐘光景,天氣陰雨,水鬼竟然走出水池拉人。自此凡是經過這池子的人,都有了戒心!

‘可是,不到二十天,李總督的侄兒,卻忽然淹死在池中。他的年齡已四十多歲,先幾天接得家信,獲知兒子死了。因此,水鬼趁他憂愁的時候,來害了他!’

人世間一定不是如意的,要是都讓你如意,就不會來到這裡了。要是沒有業報,也就不會生來人世了。為什麼佛陀要來到世間說法,為什麼要學佛,為什麼要了生死,你想過了嗎?學佛就是要了生死,得解脫!人身已經比其他的道要好了,不好好珍惜,動不動就說要自殺,太沒有智慧了!這個世界上,多少人沒飯吃啊!多少人活在煩腦業障里啊!就因為有無量的苦,佛才來到這個空間裡顯現與度化眾生。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人身難得啊!不要有點什麼不如意,不順心,不快樂就尋死!不可以!就算再怎樣難走,也要抬頭挺胸的走下去,把今生該還的債還完才能走!要不又要等到來生,還背了更多的債!這是何苦呢?

今天有緣學佛了,就是給你一個希望!有佛法就有辦法!要懂得因果,不要再迷了!業力是可怕的,只有念佛吃素真修行才能有機會帶業往生佛國!這是唯一的出路!真的!不要自殺,不可以自殺!自殺後,你後悔是來不及了!自殺後會比現在人間痛苦千萬倍!不騙你!自殺者在靈界可是活在刑場裡一樣!真的是求生不得,求死又不能!每天就是生生死死,不休止的!

自殺者的過去因:

1、過去害他人自殺;

2、過去曾自殺,阿賴耶識有想自殺的種子,今世再現行

3、宿世怨家債主生在鬼道,他有神通,找到對頭了,附體使其自殺

4、時運低迷,被自殺鬼纏上,當替身了

因此,一旦發現某人有自殺的苗頭,應立即在其面前念解救自殺者的密咒,為其念地藏經或地藏王菩薩聖號,在其住處放電子轉經輪,同時進行心理輔導。若其自己能親自持某個佛號或咒語就更好了。

破解自殺的密咒:‘什麼咒子?’‘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