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中學生患愛滋病的人數逐年增長?和這兩件事情脫離不了關係


時間:2018/7/14 作者:佛前明燈

這次詞估計是很多人都不願意提的的吧,愛滋病的威名實在是太大了,因為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可以治癒的方法,依稀記得在以前的時候,這個詞傳遍了每個角落,每個人只要談到這個詞臉都會變,可見人們對其的害怕程度,如果在那個時候我們身邊要是存在一個愛滋病患者,那麼他一定是遭受不公平的對待的,即使國家已經大力宣傳要平等對待每個愛滋病患者但還是會遭受到異樣的眼光。

現在國家已經加大對愛滋病的防止力度了。各方面的措施也是做的比較好了,感覺得這種病的人在變得越來越少。其實在總體上世界裡得這種病的人是在不斷的減少的,但是你知道麼,在未成年的領域,得這些種病的人卻在增加。

原來現在的孩子已經和以前的孩子不太一樣了,現在的孩子過於早熟,接觸關於性的年齡也比較早,但是又缺乏正確的引導,所以大多數學生是存在很多很多錯誤的觀點的,這才使很多未成年的學生染上愛滋病的,根據最近的調查可以發現,中學生得愛滋病遠遠大於大學生,而國中得愛滋病的又高於高中的學生。

現在基本道理節假日期間,學校周圍的賓館不但是大學連國中高中附近的都基本上是爆滿的。現在的國中生因為好奇心十分的重,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不願意和家長們交談,因為感覺他們之間存在著無法溝通的鴻溝,所以很多國中生願意在同齡之間尋求慰藉,所以慢慢的也就會造成這一現象。這樣的絕對不是一個,而是大眾的現象。大學生基本已成年懂了一些道理,高中生因為學業比較繁重所以時間較少,而唯獨國中的時間較為輕鬆,所以也就由充足的時間去做其他的事,這就是為啥國中生得病的比例比其他兩個要高了。

當然,還有一個因素是吸毒,現在的孩子,基本上都處於叛逆期,那個階段存在著一些學生為了顯示自己的厲害。喜歡和社會上的成年人待在一起,而那些人又是一些心地不好的人,就會有人帶著帶他們做一些犯罪的事比如吸毒,吸毒的危害可是巨大的,這是會破壞我們的免疫系統的,從而大大增加患病的機率。所以吸毒也是重要原因。

現在想要控制就必須學習,家庭,國家三者共同作出努力給學生普及正確的教育,讓他們明白其中的危害,多與他們交談了解他們。這樣才能有效的防止進一步惡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