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早晚課:密中之密!最簡單有效的早晚課儀軌和方法


時間:2018/7/14 作者:卍福德

問:請學佛有問必答推薦一個早晚課儀軌?

答:如果是早課或晚課:

1、先供水一杯,或點一支香(上香注意保持通風,不需多支,燃燒時間也不要過長,儀軌請按本文下面的說明關注後獲取)。

2、拜佛三拜(拜佛不貪快,拜佛時也念佛號,往下過程中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起來過程中可以默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

3、念善導大師贊佛偈:

彌陀身色如金山,相好光明照十方,

唯有念佛蒙光攝,當知本願最為強;

六方如來舒舌證,專稱名號至西方,

到彼華開聞妙法,十地願行自然彰。

4、直接念「南無阿彌陀佛」(時間自定,建議每天早晚至少三十聲,或10分鐘、30分鐘、60分鐘...)

5、回向: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由祖師善導大師擬定,更多回向介紹,請按本文下面的說明關注後獲取)。

如果是平時,直接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晚上可以統一回向,南無阿彌陀佛。

彌陀聖號,密中之密!

又舍利弗,阿彌陀佛名號具足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甚深秘密、殊勝微妙、無上功德。所以者何?"阿彌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諸菩薩、聲聞、阿羅漢,一切諸經、陀羅尼、神咒、無量行法。是故彼佛名號,即是為無上真實至極大乘之法,即是為無上殊勝清淨了義妙行,即是為無上最勝微妙陀羅尼。而說偈曰:

阿字十方三世佛

彌字一切諸菩薩

陀字八萬諸聖教

三字之中是具足

——摘自《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