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阿彌陀佛能否接我回家


時間:2018/7/20 作者:覺慧普弘

有些同修有病了,有煩惱了,都想請阿彌陀佛接我回家。

有病了,有煩惱了,還能想著阿彌陀佛,想著請阿彌陀佛接我回家,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好事,若真的做到了看破放下,萬緣放下,信願持名念佛,當然是好事,達到念佛功夫純熟,或病癒,或真的往生成佛。

若不是看破放下,放下萬緣,沒有信願持名念佛,只是因為病苦、煩惱,而想請阿彌陀佛接我回家,這就是迷信,阿彌陀佛也接不走。

請阿彌陀佛來接我成佛,不如問問自己是否願意成佛,若不是真的想成佛,佛來接我,能把我接走嗎?佛無處不在,此方既淨土,淨土既此方,也就是說,佛時刻都在等我回家,看來,不是佛接不接我,而是我想不想回家,我若不想回家,阿彌陀佛也沒辦法把我接走,只要我真的想回家,此方既淨土,我應該已經到家了,我為什麼還沒有到家?為什麼還沒有回歸淨土?為什麼我會感受不到淨土?是淨土不純淨嗎?不是。淨土裡面有不純淨之物嗎?沒有。淨土裡面有不純淨的人嗎?沒有。淨土裡面有不純淨之心嗎?沒有。什麼人才能回歸淨土?純淨之人。什麼樣的心才能回歸淨土?純淨之心。我還沒有回歸淨土是什麼原因?是我的心不夠純淨。

想不想回歸淨土。想。真的想嗎?真的想。

真想為什麼不把自己那些不純淨之心去掉呢?問問自己真的想回歸淨土嗎?不把那些不純淨的心去掉真的是想回歸淨土嗎?這樣一問確實感覺自己的心不真,不想把自己的心純淨就是心不真。不真之心就是不純。不純之心就是不清淨,不清淨之心就無法回歸淨土。也就是說,想要成佛,想要回歸淨土的心是假的,心不真,心不純淨。就無法回歸淨土,佛來接也接不走。要想往生成佛,不是等佛來接,看看自己夠不夠資格。自己不合格是去不上極樂世界的。要想去西方,唯有把自己的心變得純淨,讓自己的心清清淨淨,這樣才能確保去西方極樂世界。不只是去極樂世界,當下就已經在極樂世界了,當自己的心變得純淨之時,阿彌陀佛,諸佛菩薩,就在面前,極樂世界就在腳下,佛菩薩是否接引,不在佛菩薩,只在於自己的這顆心是否純淨,是否能和佛菩薩感應道交,若不能和佛菩薩感應道交,就去不上清淨佛國,若當下回歸清淨,當下就在清淨佛土,能否成佛只在當下心,能否成佛,問問自己就知道了,何去何從全憑自己,將來自己的去向在哪裡?就看自己當下心是啥樣子,自己的心是自己的主宰,自己的心是將來的歸宿,要真想成佛,就得真學真乾,只有真學真乾的人,才能真成就,佛把成佛的方法給了我,是否用這方法就看自己了,真想成佛,真學真乾,畢竟成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