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如果不正,守不住福報!外離相即禪·內不亂即定


時間:2018/7/30 作者:定英蔣德英

心如果不正,守不住福報!

外離相即禪 · 內不亂即定

歡迎關注江西黃龍禪寺

心如果不正,守不住福報!外離相即禪·內不亂即定

福報來了,心還要正。心不正,福報就守不住。

心如果不正,守不住福報!外離相即禪·內不亂即定

修行是很真實的,不要去看道場的過失,看僧人的過失。各有各自的因果,你修了你的,誰也拿不走。

佛經說,人做人又死掉,再做人,如果屍體都沒有壞,堆起來比須彌山還高。你看你輪迴了幾次,這輩子能遇到佛法,肯定也是前輩子,或者更早時,有過和佛法結緣的因緣,甚至出家過,但這輩子又是煩煩惱惱。可見修行要迷失是很容易的。

福報要慢慢培,有福報,還要有智慧,不然福報來了,也很危險。當官是因為有福報,結果貪污了,被抓進去;發財也是因為有福報,結果去吃喝嫖賭,滿身都是病。這就是沒有智慧的緣故,所以你福報來了,心還要正。心不正,福報就守不住。

以前祖師都不敢浪費,都說自己無福消受。別人供養好吃的給印光大師,印光大師就給倓虛老法師,說自己福薄,無福消受。印光大師持戒很好,火化後,牙齒都化為舍利。這些祖師,就是人間的一個寶。大家都把金銀財寶看成很重要,卻不知道,這些祖師住世,才是一大寶。

眾生都比較迷茫,沒錢想著拚命賺錢,錢太多了,又不知道怎么花,結果就跑去造業。像《法華經》說的,自己有個寶貝在衣服里,不知道用,卻天天去外面求。自己的寶貝是什麼?是每個人的自性,能成佛的東西。但我們不知道用它,每天就顛倒地在人間俗世間轉來轉去。

佛經是多么尊貴,破迷開悟。眾生迷惑很大,福報大也迷惑,沒福報也迷惑,而且很執著。做人時執著,做鬼了,仍然很執著,這個執著很可怕。

真修行就很好了,起碼你把物質放下了,你就不會痛苦。出家人走到哪裡,都是簡單的,兩手空空,住的好壞都很隨緣,吃的好壞也無所謂。

很早時,有個行腳僧人去山上廟裡掛單,知客師不給他掛單,而且還把他趕出來。天又黑了,怎么辦?沒有辦法,他只好在韋馱菩薩桌子底下睡一覺,第二天再說。行腳僧抱怨韋馱菩薩不護法,都不讓掛單。

半夜,韋馱菩薩就給他託夢說,你前輩子在廟裡,別人乾苦力活,你就偷懶,終於勉勉強強搬了幾塊磚頭。就是因為你搬了幾塊磚頭,所以現在才有福報躲在我桌子底下,否則你早就被掃出山門了。這個行腳僧才恍然大悟。

不管出家在家,福報都很關鍵,尤其是結三寶的福報。各位以後有想出家的,要有地緣,有法緣,有人緣。你要度眾生,先要跟他們結過緣分才可以,這些都不是偶然的。所以說,培養福報上,我們仍然需要努力。

助建寺廟 功德無量

期待您的支持與參與

三寶門中福好求,一文付出萬文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