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秋季怎麼飲食養生?哪些食物最適合秋季吃?


時間:2018/9/12 作者:王習訓

秋季怎麼飲食養生?哪些食物最適合秋季吃?

絲瓜

秋季怎麼飲食養生?哪些食物最適合秋季吃?

熱菜:痲辣蘿蔔絲。主料:蘿蔔。輔料:辣椒油、香菜、枸杞、辣椒油、鹽。特點:操作簡單,微辣爽口。秋天很容易乾燥,在飲食上要滋補潤肺,少吃辛辣及生冷食物,有必要養成早睡和早起的好習慣。那麼,哪些食物最適合秋季吃?針對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將一一進行探討。

一、秋季吃梨最合適

梨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可以榨汁、生吃、或燉品都可,對肺熱咳嗽、袪痳疹、治咳嗽和支氣管炎等症都有較好的治療效果。如果與荸薺、配與蜂蜜、和甘蔗相食,效果會更好。

二、秋季吃絲瓜最合適

絲瓜能清除熱量和痰。它特別適合那些有咳嗽和多痰厚黃的人吃。這是因為絲瓜的植物粘液含具有去除痰作用的皂苷。任何咳嗽肺熱或風熱肺的人經常吐膿性痰,應經常吃絲瓜湯效果更好。

三、秋季吃蜂蜜最合適蜂蜜的作用有很多,如清熱解毒,清肺潤肺的功效,對神經衰弱症也有一定的療效。對於高血壓、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等都有很好調理作用,在秋天,老年人可以用蜂蜜代替糖,並經常服用。但糖尿病患者應該要小心吃蜂蜜。

四、秋季吃葡萄最合適

葡萄有滋補的作用,葡萄中的糖對人體含有益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葡萄是一種滋養藥物,具有滋養胃和強健胃的功效。身體虛弱的人群、營養不良,多吃葡萄或葡萄乾,有助於恢復健康,因為葡萄含有蛋白質、胺基酸和卵磷脂、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含糖量特別高。

五、秋季吃白蘿蔔最合適

白蘿蔔是涼性味甘的食物,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而且還具有健胃消食、對於痰多和咳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而且還具有順氣方便以及生津止渴等效果。

六、秋季吃大棗最合適

大棗可用寧心安神,有益於增長智和補腦,並可增強食慾,可抗過敏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可以預防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貧血等症狀,是老年人秋季滋養的好食品。

綜上所述,我們了解了哪些食物最適合秋季吃。秋天是一個從炎熱轉為涼爽的季節,秋季還特別乾燥,在秋天,有些人容易感冒、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很多有乾咳、嘴唇乾燥的症狀,總之,秋天適合吃潤肺、止咳嗽等食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