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懂得這個世界上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時間:2018/9/16 作者:無為

要懂得這個世界上禍福無門,惟人自召,一個人的命運好壞和你平時自己內心的善惡積德有關。

一個人如果善,他就會有善報;一個人心中整天的有惡,那就是招攬禍災,所以學佛人修善積德我們才能造福滅罪,脫離輪迴之苦。

中國傳統文化說得好,“立榮名,不如種隱德”,自己在人間創造很好的榮譽地位,還不如培植陰德,猶如袁了凡一樣,所以我們今天所有的人在學佛、拜佛、念經改變自己命運的當中,實際上我們就是在造福後代,改變這個社會的氣場,改變人的氣場。

所以,要好好地學佛修心,才能徹底地讓自己脫凡成聖,能夠進入菩薩的境界。

在人間不懂裝懂是痴慢,懂裝不懂那是智慧,大悲從心中來,悟性從本性中來,愛別人從行動當中來,佛菩薩告訴我們說,我們應該快樂地活在當下,因為我們擁有的只有當下。

如果當你決定停下追逐人間的福報,你就是開悟之人,你就是想要回到觀世音菩薩母親懷抱的上了法船的一個開悟之人。

有一位著名的禪師即將不久於人世,他的弟子坐在他的周圍,等待著禪師告訴他們人生和宇宙的奧秘,禪師一直默默不語,閉著眼睛,突然他問他的弟子們:“弟子們,怎么樣才能去除野草和雜草?”

弟子們沒想到禪師會問這么簡單的問題,一個弟子說:“用鏟子可以把雜草全部鏟掉。”

另一個弟子說:“放一把火把野草和雜草全部燒光。”

還有一個弟子說:“把石灰撒在草上就能去除雜草。”

第四個弟子說:“師父,他們這幾個方法都不行,那樣是不能除根的,斬草就要除根,要把那些根挖出來。”

弟子們說完之後,禪師說了:“你們講得都很好,從明天開始,我們把這塊地分成五塊,師父拿一塊,你們四個人各自按照你們的方法去除雜草,明年這個時候你們到這裡來,我們再相聚。”

第二年的這個時候,弟子們提早了幾天來到這塊田地,他們用盡各種方法剷除雜草,實際上根本做不到,最後他們想看看禪師用什麼方法來去除雜草的。

他們看到,禪師原來雜草叢生的那塊地已經不見了野草和雜草,取而代之的是金燦燦的莊稼,弟子們一看就明白了,並且領悟到,只有在雜草田裡種上莊稼,才是去除雜草的最好方法。

弟子們在莊稼地里坐下,可是禪師已經仙逝了,這是禪師為他們上的最後一堂課。要想去除曠野里的雜草,用禪師的方法是種上莊稼,我們學佛人要去除心中的雜念和雜草,唯一的方法就是要種上人間的美德。

做人很難做到一心一用,我們人在利害得失當中不停地穿梭著,要記住,我們人的種種思維和千般的幻想、妄想就是真實生命當中最大的障礙。

因為我們的幻想、我們的貪念讓我們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滿腦子的名利財食睡,讓我們忘記了我們初現的本性,讓我們忘記了人的慈悲,我們迷失了自己,我們喪失了平常心。

要懂得只有將心靈融入這個世界,用心去感受生命的存在,才能找到生命真正的真諦和價值,心無雜念你就能找到平常心,保持正信正念才能真正地去除妄念。

“菩薩,我今天做的這個事情,我要帶給盡虛空、遍法界的一切眾生安康、祥和,讓每一位能夠享受我工作成果的眾生與佛法結緣,都能夠種下一顆菩提種子,因果成熟,見聞佛法,究竟成佛~”

如在整理過程中,有任何不如理、不如法之處,都祈求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慈悲原諒,祈求龍天護法菩薩慈悲原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