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記好!修什麼因就感什麼果!


時間:2018/9/19 作者:淨心淡淡

妙蓮老和尚🙏🙏🙏

南無阿彌陀佛!

願一切有情離苦得樂究竟解脫得自在

◎善心善事受人敬

你多起善心,心境安然;多做善事,受人尊敬,這何樂而不為呢?惡行不改令人討厭,何苦甘願下劣?要選擇呀!

◎身口造業由心使

為什麼身、口會造惡業?你不起惡念,身、口怎麼會造惡?身、口是心力所使,惡念力不可思議。

當你的心都是了脫生死、慈悲的念頭時,身、口就不會造作惡業,這就是慈航。你要調好你的「心」,否則切勿信汝意啊!

◎善惡面相唯心造

「萬法唯心造」,心裡想什麼,面相就變成什麼。心想某人對不起你,面孔就成怒目之相,多難看!

心裡感恩,心情就安樂自在,那面孔令人多想再望一眼!善惡之心久而久之,禍福之相立變;苦樂之事就跟隨你身,跑不掉啊!

◎男女智愚業不同

眾生體性上都是平等沒有差別的,為什麼有男女相呢?大家業不同,就感男女不同之相;業不同才有好醜、有智慧愚痴、有富貴貧窮之別。

這一切怎麼來的?完全是自己造作的,都是因果而招感;記好!修什麼因就感什麼果。

◎多修善因凡變佛

什麼事情都是窮則變,變則通,佛法最重要的就是教人變化,成佛也是變化而成的,由凡夫變成菩薩,由菩薩變成佛嘛!農夫把種子下到土裡,種子變、變、變,就變出果實來了。

大家好好多修善因緣,福報才會圓滿,轉凡夫成佛陀。怎麼轉呢?轉凡夫噁心,修佛法善道;修即能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