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凡夫心用得善、用得順,就感佛無量的善果報!


時間:2018/9/23 作者:淨心淡淡

南無阿彌陀佛!

願一切有情離苦得樂究竟解脫得自在

十法界不離唯心,佛是心造,魔也是心造的;同是一個心,並沒有兩個,也不是兩兄弟。凡夫心用得善、用得順,就感佛無量的善果報;用得惡、用得反背真如,果感就是極惡的闡提。所以要善用其心,不可有一念之差而自害。

成佛是眾生的心所成的,這個真心,佛與眾生沒有差別,都是平等平等,只不過我們眾生迷了,被種種財色名食睡、七情六慾、人我是非、嫉妒障礙,這一切無明所覆蓋。但就像鏡子上染了灰塵,只要灰塵一去除,鏡子本身依然能顯出光明。這就不怕有過,但怕作惡不懺悔啊!

我們這個心非常重要,決定要好好把握、掌穩。就好象小孩子在捏泥團,將它捏成什麼像,它就變成什麼樣。你將它捏成佛像,它就造出一尊佛陀;將它捏成羅剎、老虎、毒蛇,它就變成羅剎、老虎、毒蛇。

我們念佛就是要將凡情轉為佛念,所以心要想佛;你心想佛,心即是佛,念佛就成佛;如果心想貪瞋痴,你心就是三塗地獄。造什麼因就感什麼果。要徹底改造觀念,修正法、正行感正果。

所謂行如風、坐如鐘、立如松、臥如弓,一定要依此規矩,才能保持身不放逸。謹慎莫放逸,這樣才能收攝道念;否則身一放逸,心自然跟著散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