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開光是怎麼回事?


時間:2018/10/7 作者:清淨平等蓮

在這裡講到佛教的開光,還講到一種加持寶瓶,你通過一定的儀軌,在個瓶子裡面,瓶子不管是瓷的銅的還是景泰藍的等等,還有金的銀的,這個瓶子裡面你裝了很多很多的寶物,金銀瑪瑙水晶等等,包括五穀雜糧,包括很多的良藥等等,叫「可依處」,裝完了以後,你用一定的儀軌,做了個開光加持,開什麼光呢?知道吧?

如果我把這個寶瓶做完了,咱大家都會開光的話,我把這個寶瓶拿給你,就說了:「你給我做個開光」!你就問了:「師父開哪個光?」「我不管,你願意開哪個光就開哪個光」。

如果你想把它加持成「觀世音菩薩寶瓶」,你就通過《觀音菩薩的儀軌》,加持的是「觀世音菩薩」,這個「觀世音菩薩」就成了寶瓶,寶瓶就是「觀世音菩薩」本身!是不是?如果同樣我拿著一個寶瓶給另外的一個人,我就說開光,加持,我也不說讓你加持成什麼?

你按的是《地藏寶瓶的儀軌》進行的,這個寶瓶就是「地藏菩薩」,它也是地藏菩薩的另外一個身形。所以「佛性」「無相無不相」。隨緣而化現,什麼都可能是它。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