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世界上最養生的四種素食


時間:2018/10/11 作者:王習訓

告訴大家吃這四種素食完全勝過吃肉。紅薯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糖、維生素A和維生素C,因此具有補虛乏等功效。

紅薯:補虛乏、益氣力營養分析:系糧食中營養較為豐富的食品。由於紅薯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糖、維生素A和維生素C,因此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常吃紅薯能防止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

包心菜:增強抵抗力營養分析: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紅柿的3.5倍,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倍。包心菜還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鉬和錳,是人體製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質必不可少的原料。它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十分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

蘿蔔:消積滯、化痰熱營養分析:中醫認為,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肺、胃二經,可消積滯、化痰熱、下氣貫中、解毒,用於食積脹滿、小便不利等症。可見蘿蔔對調理脾胃作用不小,所以有「秋後蘿蔔賽人參」之說,對秋季常見的消化不良、風熱型感冒、扁桃體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輔助治療作用。

芋頭:宜脾健胃營養分析:芋頭富含澱粉,營養豐富。並含乳聚糖,質地軟滑,容易消化,有健胃作用,特別適宜脾胃虛弱、患腸道疾病、結核病和正處恢復期的病人食用,是嬰幼兒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這些素食食材是不是看起來也同樣很美味呢,動動手指動動智慧,簡單的食材同樣可以讓你美味起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