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被業力干擾,可否祈求佛菩薩加持消業,擺脫困境?


時間:2018/10/23 作者:定臻

我們常聽說祈求佛菩薩消業,那麼祈求佛菩薩就能消嗎?這背後是什麼原理,才能消了業呢?

我們說過懺悔,要和業力的對方懺悔,去獲得原諒。我們釋放了一個影響業力,必然會有受影響的客群,我們要對這些客群去懺悔,去化解過去業力的影響。我們沒能力去完成,祈求佛菩薩加持來完成,可以不?可以,這背後的原理是什麼呢?

也就是說,我們沒有和業力客群去真實化解冤讎,但我們祈求佛菩薩加持,實際上是請佛菩薩做了中間人,由他們去做化解。這就有一層問題了,我們是否能請得動佛菩薩來幫助我們幹這個活?

這就有門檻了,這就不是隨便念念,不是安住在清淨狀態里,不是用點什麼心法就可以的。你想祈求佛菩薩幫助,就要求找對佛菩薩,就像要找主管部門才能解決這個事情,如果找的是其他領導,也行,那就要轉好幾個彎,不容易見效了。

所以不知道哪位佛菩薩能做什麼,一頓亂求,就類似於要辦計畫生育,卻找了工商部門一樣。你但凡找人能靠譜一點,獲得幫助的可能性也會大一些。這就需要我們學習佛經了,要知道哪尊佛菩薩主管什麼,側重於什麼。不知道在經文裡看哪裡,找什麼,那麼就去找彼聖者的本願,你看他願里沒提的,你就不用去求他;他的本願里提到的內容,你找他就更合適些。

如接引眾生往生極樂,就要看他的本願有沒有接引眾生的部分,其他的菩薩能不能幹這個事情?也可以,但可能要轉一手。這就是讀經的好處,你知道找誰去辦什麼事情。

但這個時候祈求佛菩薩加持消業,這還是找中間人去和業力客群化解冤讎,並不是我們直面業力客群去化解。此時我們稱念聖號,並不是自己在求念佛的境界,而是藉助佛菩薩的力量,完成對更多眾生的救度和接引,這才是消過去業的方法。

所以如果想消過去業,以念佛的清淨、求念聖號的境界、求多理解佛菩薩的性德,這都不是正對口的,不能化解與業力客群的冤讎,如此這些最多可以消未來業,但過去業還在。亦如創《水陸法會》的悟達法師,出了人面瘡在膝蓋上,那人面還能說話罵人,結果一問,這個眾生跟了他十世,奈何他九世都是出家人,清淨的很,沒機會下手。這一世被皇帝恩賜了東西,激發起他的傲慢了,才有機會下手。如此說來九世的努力修行沒化解一個惡業眾生的冤讎,這過去業,如何消?

所以如果我們我們要祈求佛菩薩加持消業,念這一句聖號,到底怎麼念啊?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念?各位自己思維,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